• 热门搜索词:
哈尔滨规定领导干部婚庆生日不准发请柬
2007年04月28日 14:50投票数: 顶一下  【

昨天,市纪委下发《关于重申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有关纪律的通知》,在“五一”前夕,向全市领导干部重申八项纪律规定,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通知》中要求,严禁领导干部为子女及其本人大操大办婚庆、生日等事宜,提倡从俭办婚事。不准发请柬,更不准通知下属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不准搞分期分批宴请和动用公车;不准侵犯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用公款、公物操办婚庆事宜;不准利用操办婚庆事宜敛财。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和接受有关单位安排的公款旅游、高消费娱乐等活动。严禁党政机关之间搞互相走访、互相宴请活动。严禁违反规定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和滥发钱物的行为。严禁党员干部利用各种机会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严禁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组织或参加各类赌博和迷信活动。

严禁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到企业和事业单位报销应由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问题。严格控制各种名目的研讨会、论坛和庆典活动,坚决防止各种奢侈浪费的行为发生。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针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组织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模范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遵守党的纪律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采取措施抓好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地、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带头执行上述规定,既要管好自己的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又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认真抓好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抽查和明察暗访等形式,对落实上述纪律规定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者,一经查实,要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记者 季佳莹)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