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女童遇车祸脑死亡 父亲捐出其全部器官(图)
2007年10月11日 08:00南方都市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已被宣布脑死亡的小王霏目前只能靠呼吸机维持体征。 本报记者 吴峻松摄

获知女儿脑死亡,王海军决定将女儿的器官捐献。本报记者吴峻松摄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7日凌晨遭遇车祸的四岁女孩王霏,前日被宣布脑死亡,医生说正式宣布死亡只是迟早的事情。她的父母得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后,当日决定捐献女儿的全身器官,希望以此方式“延续女儿的生命”。

女孩是被一辆红色跑车撞倒的。在母亲谢哈妹的记忆中,10月7日凌晨1时20分发生的那悲惨的一幕成为心中永远的痛:女儿被送到医院,医生当场表示孩子危在旦夕,希望渺茫。前日下午,医生宣布王霏脑死亡,目前只能靠呼吸机维持,正式宣布死亡是迟早的事。当日,谢哈妹和丈夫王海军作出了一个决定:将女儿的器官全部无偿捐出。

“希望女儿的器官能帮助更多的人。这是让我的女儿生命能够延续的最好的办法。”在深圳市人民医院ICU病房门口,王海军噙着眼泪说,他以前也听说过器官捐赠的事情,器官捐赠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而谢哈妹也同意了。为了给女儿送行,她给小王霏买了一套紫色的裙子和化妆品。这是前不久亲戚结婚时,小王霏看到新娘娇艳胜美,嚷嚷着要母亲买,但谢哈妹没买给她的。

“孩子要走了,给她买这些东西希望能还她一个心愿,让她一路走好。”

在做出决定后,王海军联系了院方,而院方对此也表示理解和支持,随后与红十字会进行了联络。深圳市人民医院院办主任王女士告诉记者,每年医院都会接收大量因车祸等原因死亡的病人,但后者大部分都采取了火化措施,捐出器官的为数不多。虽然院方尊重死者亲人和家属的决定,但仍然希望能有更多像王海军、谢哈妹这样的家属,将亲人的器官捐献出来,造福社会。“让活着的人活得更好,让死者的家属也有所安慰。”

昨日下午3时许,王海军与红十字会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当天下午4时许,第一家前来取眼角膜的单位深圳眼科医院工作人员来到医院,双方签订了第二份捐献协议。由于医生要对捐献者身体进行全面检查,看是否有乙肝、甲肝一类,才能确认是否符合捐献条件,因此,器官捐献的工作将延后进行。

与此同时,谢哈妹说,小王霏的外公正从宁夏赶来与外孙女见最后一面,今天就会赶到医院,之后,夫妻俩将会要求院方拿掉呼吸机,让女儿安然前往天国。

链接

撞倒四岁女童红色跑车逃逸

7日凌晨1时,宝安区龙华街道鹊山路老龙华村委路口,一辆红色跑车在撞倒一名4岁女孩王霏后逃逸。

由于女孩伤势较重,母亲谢哈妹顾不上追赶肇事者,而是马上将小霏送往深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并随后转往深圳市人民医院。警方也在事故发生后赶到现场调查。

因小霏伤势太重,经过抢救后,医生通知家属做好心理准备,随时为小霏预备后事。悲痛的父亲王海军无奈之下,希望能够通过报社寻找目击者,为女儿讨回公道。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