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变性艺人自杀获救 20年跋涉挣扎只为两个字(图)
2007年04月26日 16:05投票数: 顶一下  【

梦琦在歌舞厅演出市场迅速篡红,几个娱乐圈的朋友、记者鼓动她到北京发行专辑。成名的诱惑和心中执迷的梦想,让梦琪在这条离奇的星路上越走越远。

晓楠:“以前是以什么身份发展,是以一个女艺人的身份,还是以一个女变性艺人的身份?”

梦琪:“那按他们策划,还是开始是以一个女艺人的身份唱歌,然后再曝,策划了这样一条路。”

晓楠:“就是当大家都了解你的时候,再突然曝出她的身世来,引起一个震惊效果?你当时认同吗这个?”

梦琪:“还是认同的。”

晓楠:“但是你还能接受再把这个隐私再告诉更多的人是吗?”

梦琪:“那时候已经不想那么多了,我要更加努力去做,然后摆脱。”

晓楠:“怎么摆脱呢最后?”

梦琪:“找个陌生的地方去生活呀,甚至出国、甚至我都想过移民、去整容。”

晓楠:“人家发片是为了大红大紫,让更多人知道。你是为了最终消失?”

梦琪:“这是我的梦想,从一开始到现在,从来都有。”

梦琦带着对未来无数美好的设计来到了北京,但对娱乐圈一无所知的她,很快就被碰得头破血流,她不但遭遇了种种潜规则,经济上也陷入了困境。

梦琪:“那个记者朋友去为了这张专辑,筹备那个发布会,那段时间对我来讲真是太灰暗了。我都怕接他电话,怕电话铃声响,只要一响保证就是‘梦琪,哎’,第三句话就是钱,我已经快掏空了。他又说你实在不行,把你家房子抵押了吧。”

而就在梦琦勉力支撑的时候,一次意外又在厕所里发生了。

梦琪:“因为那段时间练几首歌嘛,是男女声对唱嘛,我会经常哼哼。有一次上洗手间了,我一不小心把男声哼出来了,当时在隔壁上洗手间的女孩‘啊’就在那儿叫起来了。说怎么厕所有流氓,在那儿喊有流氓,然后就把我揪出来了。后来那个女的说肯定是人妖。”

晓楠:“当着你的面说的?”

梦琪:“肯定是个人妖,我说我不是,我说我是个女孩子。”

梦琪哭着逃离了现场,一个人回到了家中,想到自己二十多年来的付出和努力,想到一路走来的艰辛她心力交瘁。

梦琪:“多简单的一件事,我就是女人,但是我反倒为了争取这两个女人。这两个字,我要付出,居然付出这么多的东西,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呀?我只是让我自己去好好的去生活,没有影响到别人呢,但是你真的我希望,为什么他们这样?就这简单的两个字你都不给我吗?都不认同我吗?我真的不明白 为什么呀?那么多人,为什么呀?多简单的两个字啊,我都得不到。”

晓楠:“本来是你个人的事。”

梦琪:“是。其实我觉得有的时候挺可怜的。觉得自己在乞求人家认可我,你承认我是个女人吧。”

晓楠:“你在日记里写,说我以为我改变了这一次,就能改变我的一生。”

梦琪:“是,但其实不是,不是,真的不是。”

2007年1月29日下午,梦琪在海口的家中割腕自杀,被助手发现后,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晓楠:“现在的这种网络的状况来看,很多人会对这样的消息有各种各样的揣测甚至有的人说,你看这个人,可能是想了一个办法,自己炒作自己。因为她是一个艺人嘛,就好像艺人身上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容易让人产生这种联想,会不会有人这样说你?”

梦琪:“会!我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心里会很难过,但是我觉得我不想去解释什么,什么事只有我自己心里最清楚,就包括现在,此时此刻,我想如果我妈有一天不在了,我都不活了。其实那一瞬间,我就是我想到了我妈,我才有点心里后悔了。我那天,我来北京的前几天,我跟我妈讲了这些的时候,我说妈,我说你一定要好好活着,我说如果有一天你不在了,我肯定就不在了。我妈从我出这个事以后,她开始锻炼身体,她以前都不锻炼身体。后来那天她就跟我说,她说你知道我为啥锻炼身体吗?她说你知道吗?我现在锻炼身体就是说想多陪你几天说就是想多陪你,说就是想多陪你多走几年,就这么想的,她说我真的。

晓楠:“除了你妈妈之外,别的人看你都是,是男的还是女的,还是变性的。只有你妈妈看到你,她就是我的孩子,不分男……”

梦琪:“不分,不重要。”

晓楠:“也不管她做没做手术?”

梦琪:“嗯,只有她是这样想的,对。所以我现在,我想,我为了我的妈妈我也要好好地去生活。”

坐在梦琪的面前,听她讲如何从一个男孩子变成一个女孩子、如何从一个普通歌手变成一个变性歌手、如何从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充满梦想到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说实话不是梦琪,我们无法完全感同身受、不是梦琪我们也无法替她做出选择、也无法也没有权利对她的选择加上更多的评语。我只是有一种特别真实的感受,在她面前坐着这几个小时看她的一颦一笑看她欢喜,看她哭泣,看她的一举一动,一个表情当中的小小的细节。你就会觉得她真的是个活脱脱的女孩子。在这一刻她身上的那些离奇、那些神秘渐渐离我们而去,梦琪就是梦琪,梦琪说,如果她天生是个女孩子的话,恐怕也会是个有点胆小有点羞涩的女孩子。的确,她在说话不是很激动的时候,往往声音特别小、特别细、特别的矜持,在茫茫人海之中,在这样嘈杂的一个世界上,梦琪的声音实在是太微弱了。现在离自杀事件过去了有几个月的时间了,梦琪这个名字在媒体上再次销声匿迹,我在想,如果我们不是做记者、如果我们不是把倾听别人的人生当做一种工作,我们会去听梦琪的故事吗?而梦琪走出了我们的演播室,下一个听她故事的又会是谁呢?

晓楠:“如果以你一个最理想的状态,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世人面前,你希望别人记住的梦琪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梦琪:“我希望他记着梦琪是个歌手,她是个女歌手,她的歌唱得很好听,这就足够了。”

“……灯光变换,你把不住我的情绪;歌声绵绵,你也听不到我的心曲;舞姿翩翩,你猜不出我的经历;……“

晓楠:“这个歌的名字叫什么?”

梦琪:“《做我自己》。”

晓楠:“这是你现在常跟自己说的话吗?”

梦琪:“嗯,是的。”晓楠:“做你自己?”

梦琪:“做我自己!”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