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变性艺人自杀获救 20年跋涉挣扎只为两个字(图)
2007年04月26日 16:05投票数: 顶一下  【

晓楠:“我看你那个日记上说,好像有的时候痛苦深到你都想自残的程度。”

梦琪:“是啊,就憎恨自己,就觉得我为什么是这样子的啊。”

晓楠:“永远都是找不着自己的一种感觉。”

梦琪:“是。”

梦琪找不到自己。

直到四年后,报纸上一则有关变性的报道,才让梦琪猛然发现原来自己憎恶的身体是可以改变的。没有犹豫,梦琪不久就到一家医院要求变性。医生有关手术不可逆、有生命危险等等忠告都丝毫没有动摇她对重生的渴望。

梦琪:“当时我最坏的打算,我想我就死在手术台上我都愿意!这么大的决心!就这个想法。哪怕死在手术台上,我觉得我还是说在那种,就是说就是那种很美好的那种,毕竟我要成为女人的那种想法中死去的。”

变性手术必须得到家人的签字认可,才能进行。手术前 梦琪专程回到了东北老家。这时她的父亲已经离家出走,家里只有孤苦伶仃的母亲。对变性梦琪已是义无反顾。但当她面对母亲的时候,却不知道如何开口,数次欲言又止。

晓楠:“后来怎么跟你妈妈说的?”

梦琪:“那天晚上,在家待了好几天。那天晚上,我跟我妈说了这个事。”

晓楠:“你怎么说的呀?”

梦琪:“我说妈我想成为一个女孩,想做手术。想做手术成为一个女孩。我妈当时就愣住了,当时那种感觉就是,不相信我自己在说什么,就反应过来那个劲儿的时候,眼泪就开始往下淌,就觉得接受不了。我后来在家住了四五天的样子吧每天我醒来的时候,都看我妈坐在我床边,在那儿淌眼泪在那儿哭,我记得临走的时候,我妈带着我去上我们家那儿的公园,还照了很多照片,就是男孩的照片。跟她在一起照了好多相,其实我知道我妈那个时候……不说了……现在想起来那时候感觉有点……感觉有点像生离死别的那种感觉,就那种感觉。”

晓楠:“等于她在向她的那个儿子告别?”

梦琪:“现在想是的。”

晓楠:“但是你妈妈也挺伟大的,你妈妈并没有反对。”

梦琪:“她后来跟我说,如果我不同意,可能看着我当时那个样子吧,可能这个孩子就没了。她说如果要是说,我同意做手术,至少我还能看见你吧。我还能看见这个孩子。”

晓楠:“真的挺难想象的,她等于是向自己抚养了,那个时候你是多大年纪,二十,二十多年的,向自己养了二十多年的一个儿子告别。她自己心理上的这种印记,都得给它抹掉,然后重新去看一个新的人。”

梦琪:“是这样的,我知道我妈心里有多难过。现在想起来知道了,当时不知道,没想那么多。”

晓楠:“她也没跟你说为什么拉你去照相?”

梦琪:“没说,就说她说你要走了,咱们一起出去玩玩,这样照了几张相。”

2000年6月的一天,一道黄光过后,梦琪在疼痛中蜕变、重生。

梦琪:“很疼,就感觉自己身下就有个,下身有个火盆在烧灼你。就那种感觉,我当时疼得就在床上,这么扭啊扭啊扭啊,我就把那个胶布,就碾成一条线了,那个医生问我这么疼你后悔吗,我说不后悔。就疼得眼泪往下淌。”

晓楠:“就那种疼在提醒着你你在蜕变?”

梦琪:“对,如果要是成为女人,这个疼是必须的,我愿意去享受那种疼。有这种疼,能让我去成为一个女人,我愿意!”

虽然生理上忍受着痛苦但梦琪却像一只刚脱茧而出的蝴蝶尽情感受着刚做一个女人的青涩幸福。

晓楠:“以前你没做手术的时候,即便你有一个秘密,那是你的秘密你在芸芸众走在路上,不会有人觉得你特别怪,还会觉得你是正常的人。是做了手术以后呢,旦有人知道,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好象说比如说是变性人。就真的是和一般的人不一样了。”

梦琪:“那个时候想法都很美好的。”

晓楠:“怎么美好呢?”

梦琪:“比如说我想手术之后,我就可以隐姓埋名,可以找一个好的男人,跟他在一起生活,过一个普通女人的日子。当时想,哪怕苦一点难一点我都愿意,不在乎什么他有没有钱啊,如何、如何。只要是能,能够真心接受我。”

晓楠:“当时在你的揣测里,会有男人爱上 变性的女人的,你觉得没有问题?”

梦琪:“我当时没有那个概念,觉得我是个变性女人,没有这个概念。就是觉得自己就是,我是女人了,多好啊。看着大街上,看着人家两个人在一起啊,就是那么很亲昵地走,我想有一天我可能也会。其实我多么渴望我能够像一个真正的女孩子那么无忧无虑地去爱、去生活,走完自己的人生。”

美丽的梦仿佛触手可及,现实的一切又似乎都向梦琪展露出了笑脸。梦琪手术创口彻底痊愈后不久,她就碰到了一个男人,一个让她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自己是一个女人的男人。

梦琪:“他出去上班,我就在家买点菜做饭啊、收拾屋子啊。在家做着家务都觉得挺快乐。快乐、高兴!每天去买菜啊。他这个人是让我第一次能够真真切切感受到我就是个女人的男人。”

晓楠:“怎么能感觉出来呢?”

梦琪:“能感觉到他很在乎你啊,你想一个人知道那个人在意你,你能够感受到他爱你多重要啊。尤其对我来讲就更珍贵了!”

梦琪精心呵护着这份珍贵的情感,但它却像一场梦境,来去匆匆。男友的家人得知梦琪的真实情况后坚决反对他们继续交往,最终,男友不堪家庭的压力选择了离开。失去了依靠,又没有其它生活技能的梦琪为了生存,只能从头开始学习用女声演唱,重登舞台。但她刚开始演唱的女声歌曲并不好听,所以只能到一些低档场所演唱,收入仅能维持生计。

梦琪:“我住的那个房子,后来我隐隐约约看见那个门上面,有一个隐隐约约的一个男字拿白油漆刷上了,那是个男厕所改的房间,没有窗户,一关灯白天晚上不知道。”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