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为爱“动刀” 长沙女孩怕男友嫌弃一年整形15次
2007年04月25日 10:14投票数: 顶一下  【

来自湖南长沙的24岁女子小燕(化名)昨日完成了她梦寐以求的“开大眼睑”手术,这是一年时间以来她走南闯北为自己脸部做的第15次手术。据了解,小燕有一个完善的脸部“整形计划”,而她频繁整形的原因竟是担心不能嫁给她最爱的男友!

小燕是湖南长沙人,据医生介绍,其实其在整形之前面容就算姣好。去年年初,小燕在一次舞会上偶然遇到了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崔某。崔某被小燕可爱的气质和优雅的身段吸引,小燕也对事业有成的崔某一见倾心。两人很快就坠入爱河。然而小燕越来越不自信,原来她一直认为由于自己长得不够完美才让前任男友舍她而去。“这回男朋友会不会也因为同样原因离开我呢?”

千里奔波完成“整形计划”

小燕决定把自己的脸“打造”得更漂亮。为此她精心制订了一整套的“整形计划”。

从2006年2月开始,她先后“进驻”湖南、北京、上海等多家整形美容医院,做过的手术包括:割双眼皮、隆鼻、双眼皮修复术、颞部、颊部、下颌部奥美定充填术、颞部奥美定取出硅胶充填术、上唇改薄术、前额缩窄术、鼻翼缩窄术、隆鼻修复术等,一共13次,手术费高达十几万元。

“整形后我感觉要比以前更漂亮了。我爱他,我就要用最美的样子留在他身边。”小燕表示。今年年初,她又来到广州,这一次她想改造自己的颌面部,矫正颌骨前突畸形、鸟嘴样面容和开唇露齿等一系列问题,让自己变得更秀美。整形外科专家为她做了上、下颌骨根尖上、下截骨术,昨日又完成了开眼睑手术。

为爱“动刀子”感动男友

据了解,这次手术后小燕将暂缓整形计划,在下月同崔某举行婚礼。崔某说,小燕是为了自己才这样频繁地在脸上“动刀子”,他非常感动,但他特别强调认为:如果小燕不整形,他也一样爱她。

主管医生、广州军区总医院整形外科李勤主任说,同一部分反复整形很容易造成疤痕粘连,而不同部分整容也不排除部分不良后果产生。

广州军区总医院心理咨询门诊虞容豪主任表示,此类只有通过反复频繁整形才能有勇气“活下去”的患者有可能患了心理学上称之为“体现障碍”的病,即表现为对自己的形象总是不满意,其实可能在别人看来评价已很高。

虞主任认为,频繁整形是一种类似病态的爱美心理,应该做一些适度的心理治疗。在这件事上,可以认为小燕有轻度的心理洁癖和完美倾向。以后的生活中必将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如果这种心理不得到及时纠正,可能会导致偏执和焦虑,引发精神疾病等不良后果。(记者涂端玉 通讯员史春玉、李岩)

广州日报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