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举报父亲包二奶女生:不在乎有人骂我变态
2007年02月14日 09:36投票数: 顶一下  【

王静说她现在没有什么心理压力,一切都还好。

昨天清晨,王静5时就起床,她要和妈妈坐4个多小时的火车,去山东省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

过去两年间,这个来自济南的女大学生自建“反包二奶”网站,揭露父亲王志华“包养”李翠莲一事,在社会上引发了层出不穷的关注和争议。日前,王静被李翠莲告上法庭,山东定陶县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王静构成侮辱罪,判处管制两年。

经过近两年的风波,女大学生揭露父亲“包二奶”的事件似乎尘埃落定,但是,王静和父亲之间的风波和故事显然还不会就此完结。

对于一个以如此激烈的方式向亲生父亲提出挑战,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和反响的女大学生来说,经历了这么多关注、非议、赞同、质疑,王静究竟如何看待自己的行为,又如何看待自己的父亲?前天,王静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向记者袒露了她的内心世界和对父亲的矛盾感情。她坦言,即使到了这个地步,她仍然很爱父亲,不过,心情非常矛盾,又爱又恨。

王父回应:

希望女儿能够

好好进行反省

记者昨日联系到王静的父亲,他的情绪相当激动。他说,很多人同情王静,相信王静说的话,但是有谁知道,由于压力太大,王静的爷爷奶奶已经被气得住进医院打吊针,而王静所说的很多情况都不是事实。

“我和王静其实没有太大矛盾,但是太多人关注这件事情,已经阻碍了我们沟通。本来我打算今年和王静进行初步沟通,明年帮她找份工作,2010年争取和她和好,但是看到王静做出的回应,我认为这已经变得很困难了。”

“我很痛苦,和自己的女儿关系弄成这样,做父母的于心何忍,我不希望王静再受到过多伤害了,受到的关注越多,她会越兴奋,我希望她能够好好反省。”

小时候爸爸对我特别好

记者:听说你今天要去上诉?对一审判决意外吗?

王静:是的,我一大早5时多起床,坐4个多小时的火车去上诉。听到一审判决我一点不意外,早就料到会这么判了。拿到判决书时,我非常平静,而且当场就告诉那个法官,我要上诉。

记者:你怎么看这个判决?

王静:说老实话,我认为不公平。既然法官认为我侮辱罪不成立,那么为什么要判诽谤罪成立?这两个罪名本来就是密切相关的,我对法官说,我是无罪的。可是那个女人,她嫌法官判我判得太轻。在法庭上,她看见我就翻白眼,还用口水吐我,我当然用口水吐回她。

记者:你对爸爸还有感情吗?如果他想和你和解,你会原谅他吗?

王静:有一定感情。毕竟他是我的亲生爸爸,很多人认为是我逼得爸爸走投无路,但是,没人知道当时他是怎么对我的。所以,我对爸爸的感情现在很矛盾,又爱又恨。

“爸爸的转变特别突然”

记者:你和爸爸最后一次面对面是什么时候?

王静:去年7月,很多网友认为是我逼爸爸,不给他退路。我的代理人也劝我说,与其两败俱伤,不如给爸爸一个台阶下,毕竟是父女。我就找到父亲想和他和解,但是我们谈崩了,因为他希望我能够发表个《和解公报》,承认我做法过激,他也会承认自己教育有过失。他还要我一定写上他没有包二奶这几个字,这是原则问题,我当然不同意。

记者:虽然这整件事情看起来是你有道理,但是似乎你父亲也得到了许多人的同情。

王静:爸爸一直是以弱势者的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所以,很多人认为我的做法不妥,甚至很同情他。但是,我的父亲,我了解他。

记者:你眼里的爸爸是什么样的人?

王静:他从小对我很好,可以说相当负责任。从不打骂我。我的肠胃一直不好,记得我上中学的时候,有一次肠胃绞痛发作,爸爸听说了,马上赶到学校,把我接回家。那时候,我都有50公斤了,他一直背着我上楼,40多岁的人,头上已经有很多白发。进了家门,他顾不上喘口气,又是给我揉胃,又是换衣服。

爸爸曾在部队呆过20多年, 他不爱说话,却很细心。他喜欢做饭,家里的杂事都是他管,因为妈妈不会做饭,而爸爸又爱好烹饪,所以家里常常是他做饭。

爸爸的转变非常突然,第一次我有预感是在2003年9月,我和他吃完午饭,正准备午睡,他突然对我说,他要和我妈离婚。当时没有任何征兆,我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后来才知道是真的,原来他是因为我妈妈和爷爷奶奶关系不好,所以要离婚,但是这太难让人理解和信服了。后来,他甚至开始打骂我。

要几年后才能跟爸爸见面

记者:如果你爸爸主动来找你,你会见他吗?

王静:如果他主动,我会的,但是要过几年,这几年我们不能见面,一见面就会被他打。前些时候,一见到他,他就要打我,弄得我一看见他就想溜。

记者:媒体的关注是否会对你的生活产生很大影响?你的同学知道吗?

王静:除了采访,我的生活和以前没什么两样。也不会因此而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心理,同学中也有知道的,但是非常少,只有我同宿舍的两个女孩子清楚,她们了解了原委后也都支持我。

别看我见报率高,但是同学们大部分都不知道,因为即使他们上网也不关心这个,现在的学生更多的是去网游、聊天、玩游戏和看电影。

记者: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是不是和你的性格也有关系?

王静:可能吧。我这个人从小个性就很强,一般的小孩子被父母宠爱,但是我妈常说,他们想宠我都没机会,因为我的个性太强了。比如,我4岁的时候,别的孩子吃玉米,都要父母先把玉米粒剥下来,放在小碗里吃,我却不,我会自己整个啃。

而且,我不喜欢别人插手我的事情,比如,在家里做饭,我很不喜欢妈妈插手,她一插手我就会很烦。也可能我对父亲的独占欲太强,所以受到伤害后反应也更强烈。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