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驾校花40万买宝马做教练车 学费达1.5万
2006年12月08日 10:07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昆明一驾校花40万买宝马做教练车,学费达1.5万。“这些学员几乎都是公司的领导、经理,或者个体老板,他们都是有钱人,来学车时同样追求享受。”市民觉得万元学车太奢侈。有教练也认为普通车更能学到技术。

宝马做教练车学费1万5千

记者 田钿 “开宝马,坐奔驰。”曾经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这些名车都是富人和老板的坐骑。而如今,连驾校的教练车都成了宝马,初学驾驶的人都可以开宝马轿车了,不过学费要比其它类型的教练车贵好几倍。

一般的轿车学费才两三千元,而高档的宝马轿车却要1万多元,虽然学费是其他轿车的四到五倍,但仍然有不少人交钱尝鲜。

40万元宝马做教练车

走进昆明雄霸驾校的大训练场地里,可以看见很多学员开着各种型号的教练车在练习着所学的科目。一辆红色的宝马318型轿车停在训练场中间,非常显眼,许多学员趁着休息的间隙跑到宝马轿车跟前,细细地端详议论。如果不是车身上印着“雄霸驾校,教练车”等字样的话,很难想象这么漂亮和高档的轿车是给学员拿来练车用的。

副校长陈敏说,他是学校指定的宝马车的专职教练,只负责宝马车上学员的教学任务。该款宝马车是学校去年8月份,花40多万元购买的,手自一体,安全程度、机动性能等都非常好,不管是开车的人,还是坐车的人都觉得非常地舒适。有学员时,宝马车主要用于教学训练,没有学员时,宝马车还用于督察工作,检查其他教练是否到岗到位,是否按照学校的规定在教学员练车。

一年中20名学员毕业

“1年的时间,宝马教练车已经培训出20名学员,毕业率百分之百,而且考试成绩也非常地好。”雄霸驾校的杨金林校长讲起此事时,显得非常地自豪 “用40多万元的新宝马车做教练车在昆明市、云南省,乃至全国都是第一家。我们还准备购进一批高档的奔驰和宝马回来,满足不同层次人的需要。”在去年7月份,有一批学员来学车的时候,就向学校提出,一些轿车太旧了,坐在车里感觉不舒服,希望学校增添一些高档的新轿车。还有一个学员家中早已经购买了一辆宝马,希望学校用同类型的宝马做教练车,等她学会后就可以直接开自家的车了。在听取了部分学员的意见,同时对宝马汽车销售市场做过一番调查后,决定购买一辆高档轿车做教练车。去年8月份,学校就出资40多万元,购买了一款宝马318的轿车回来做教练车,宝马车购买回来后,就开始有些学员陆陆续续来报名学车。当时学费是1.5万元,前后还是有20多人来报名学车,现在已经毕业了20人。这段时间学校搞校庆,优惠了3000元,现在宝马车的学费只收1.2万元。

宝马车的学员非富即贵

“这些学员几乎都是公司的领导、经理,或者个体老板,他们都是有钱人,来学车时同样追求享受。”副校长陈敏说,这些人家中几乎都有宝马或者奔驰等高档轿车,他们自己是很少开车的,都有自己的专职司机。来学车的目的主要是,在周末或者空闲时候,自己好开车到外面去玩耍。由于这些人平时乘坐的都是高档轿车,很少坐过驾校这些捷达、桑塔纳之类的轿车,一上车后就说屁股疼,所以他们都选择宝马来做教练车。

杨金林校长则认为,“安全、舒适、干净整洁”是主要原因。1.5万元的学费对普通人来说,确实是很高的,但对这些有钱的人来说却算不了什么,他们追求的是一种安全保障和舒适享受,还有就是一种服务享受,可以享受到学校的“一对一”服务。因为这些学员都是大公司的老板或者经理,以及做生意的,还有在校的学生,他们的时间很宝贵,不能按时来学车,只有等自己有空的时候才会来一下,学校必须保证他们随到随学,学会为止。“要保证学员自己驾车1000小时,另外赠送其他轿车300小时的时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