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被老师打成精神病 打人者调入小学继续任教
2010年04月22日 18:22三湘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9日,长沙市人民中路,李元奇和父亲在回忆上次晕倒前的情景。记者 伍霞 摄

班级出勤率被扣2分,班主任找查勤的学生会副主席“算账”

老师3耳光将学生打出“精神病”

事发平江虹桥镇长庆中学 教育局处理:打人者调入小学继续任教

在长沙人民中路旁的易夜旅馆3楼,李赤平看着儿子李元奇(化名)一点点地扒着碗里的饭粒,不断叹息。

近一个星期,除了带儿子去医院接受治疗,其余的时间他就是这么呆呆地看着儿子。医生的检查结果是“急性应激性精神病”。“头痛,反复失忆,一发病就像死人。”李元奇如此描述他自己的病症,而这一切都因他所在的岳阳市平江县虹桥镇长庆中学老师李鹏辉甩给他的3记耳光而引起。

■记者 黄磊 实习生 王飞

[叫嚣]

“我打你需要理由吗?”

时间拨回到2009年12月7日,这天长庆中学80班出勤率被扣掉两分,班主任李鹏辉“顺理成章”地将这笔账记到负责查勤的学生会副主席李元奇头上。第二天,李元奇再次来到80班查勤,看到李鹏辉也在他赶紧退了出来,之后李鹏辉追出来叫住了他,“我的教室要你来看什么?”随即,三记耳光落到了李元奇的脸上。

被打后,李元奇马上跑去向校政教处主任黄毅反映情况,可就在李元奇从政教处主任那里出来走到校门口,发现李鹏辉正在等着他,还没等他明白怎么回事,李鹏辉冲上来又是一阵拳打脚踢。“当时我手里拿着围巾,他就抢过去拿围巾勒住我的嘴。我就问为什么打我,他就说我打你需要理由吗?”

[后果]

被打学生得了“精神病”

“我当时就感到心里很不舒服,想吐。”被打后,李元奇一直感觉头痛、反胃,之后他数次入院,直到2009年12月12日,李元奇被转入省脑科医院治疗,主治医生介绍,李元奇当时头部、背部、腹部有多处外伤,随后几天还出现许多怪异举动,会诊后医生认为“患者有急性应激性精神病”。

“平时和正常人一样, 一发病就像死人一样 ,看得到但感觉不到,还反复失忆。”李元奇如此描述自己的病症。

接受10天左右的心理健康理疗后,李元奇的记忆逐渐得到恢复。2010年3月15日,正在上课的李元奇突然出现晕倒、失忆现象。无奈,家人只好将其送到长沙湘雅二医院继续治疗。

[处理]

打人者调入小学继续任教

李元奇告诉记者,李鹏辉的火爆脾气是出了名的,平时在学校也有扇学生耳光、揪学生耳朵的行为,没想到这次落到自己头上。

随后,记者联系到长庆中学校长李立新,他说:“事后我第一时间向县教育局作了汇报。目前学生的全部治疗费用已经达到了5万元左右,我们学校垫付了4万元,打人的老师出了1万多元。”李校长透露,打人老师李鹏辉已调到偏远的洞口小学任教去了。

部门回应

“让他继续任教是因为认错态度好”

平江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邓卫中告诉记者,目前,县教育局监察处正在联合司法部门对这件事进行调查。对于为何还让李鹏辉到小学继续任教,邓卫中表示:“主要是考虑到他认错态度十分诚恳,还写下了保证书。他多次请求教育局给他改过自新的机会,所以我们就让他先教小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磊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