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门”中毒者曾被投毒三次
2010年04月22日 16:04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孙莹 通讯员马爱军)5个半月前在西单大悦城发生的首起雪碧“汞毒门”事件终于公开真相。记者昨日从西城检察院获悉,据调查,中毒者马赛因感情纠葛,被自己的情人刘晓静先后三次投毒,最后一次终于急性汞中毒。而马赛明知情人对自己下毒手,却与其统一口径,推责于可口可乐公司。目前,马赛因涉嫌损坏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刘晓静及为其出谋划策的保安员高星原因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被检方批捕。

按照嫌疑人的供述,马赛和大他7岁的刘晓静是同事,2009年,两人相识后不久便确定了情人关系,但是这份感情并未维持太长时间。马赛表示,一两个月之后,他便想摆脱刘晓静,不过他并未直接向刘提出分手,却表示想和刘晓静正在上高中的表妹交往。刘晓静觉得马赛用情不专,对马赛心生嫌隙。

去年10月底,一直耿耿于怀的刘晓静四处找打手欲谋杀马赛以解心头之恨。一个偶然的机会,结识了在宣武区一家大厦当保安员的男子高星原。曾经学过生物医药的高星原向刘晓静支了个招,用体温计内的汞珠来毒害马赛。

出人意料的是,马赛喝下雪碧中毒之前,他已经“逃”过了两次劫数。去年11月3日至7日,刘晓静购买了数十支温度计,先后对马赛进行了三次投毒。

刘晓静表示,第一次,她购买了20支温度计,敲碎后,将水银收集装入塑料袋中,在和马赛一起吃火锅时,将水银投入马赛的火锅小料中。马赛吃了几口后,感觉味道异常,便没再吃这碗小料。此后,刘晓静又将10支体温计的水银放入给马赛带回的盒饭中。不过,米饭中的汞珠被马赛当即发现。刘晓静假装毫不知情,还陪马赛去医院检查。第三次,当马赛约刘晓静及其表妹在西单大悦城用餐时,刘晓静提前赶到点了饮料,再次将水银投入马赛喜欢喝的雪碧中。匆匆赶来赴约的马赛根本没防备,用吸管喝了雪碧后,便口吐大量汞珠,最终被诊断为急性汞中毒。

最让人费解的是,马赛在明知刘晓静给他投毒后,还找到刘晓静及其表妹统一口径,将责任推到可口可乐公司,声称饮料是他自己亲自打开的。通过家人向媒体披露,在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雪碧中喝出了水银。

警方介入调查后,民警通过对可口可乐公司生产流水线等相关环节进行调查,到天津的中国包装科研检测中心对涉案雪碧罐进行检测,确认雪碧的罐装包装没有任何针眼儿等来自外力的破坏。

最终,警方确定罐体内汞为人为投放。民警再次将案件的侦破方向转移到受害者马赛、及其情人刘晓静身上。3月初,警方在对二人再次进行询问后,刘晓静终将事件的真相和盘托出。据悉,三名嫌疑人对整个事发过程供认不讳。J001

刘晓静   雪碧   马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莹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