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因抢劫被判8年 重症男孩十页心语鼓励爸爸
2010年03月12日 13: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个多月前,吉林省长春市13岁男孩张明翰被检查出患有肾母细胞瘤,已经处于晚期,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知道自己病情非常严重的小明翰经常对妈妈说,很想去哈尔滨看正在监狱服刑的爸爸。11日,小明翰终于圆了心愿,在狱中与爸爸拥抱在一起。

两地奔波病儿监狱里见父亲

11日5时许,小明翰和妈妈、姑姑从长春市乘车赶往黑龙江省新建监狱,看望因在哈尔滨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的父亲。由于小明翰的父母都是聋哑人,所以小明翰家里的事情都由姑姑张淑娟帮助处理。

也许是快要见到爸爸了,小明翰非常兴奋,一边看车窗外的风景,一边用手语跟妈妈聊天,告诉妈妈自己见到爸爸都说些什么。

三个半小时过去了,车也行驶了250多公里,可是平时几乎无法站立行走的小明翰好像一点儿都不累。来到父亲服刑的监狱门口,他和妈妈、姑姑一起下车,在向监狱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三人一起走进监狱的接待室。因为特殊的管理环境,监狱方面并未让记者跟随进入采访。

破例接触父子俩抱头痛哭

11日10时许,小明翰牵着妈妈的手从监狱内走出,他的眼睛又红又肿,一看就是刚哭过的样子。“我见到爸爸了,他还抱我了,我跟他说,让他好好改造,等我做完手术病好了,还来看他。”小明翰说。

小明翰的姑姑张淑娟说,为了能跟自己的爸爸说更多的话,小明翰特意准备了一个小本子,将自己想说的话都写在了小本子上,一共写了10多页,这样父亲隔着玻璃窗就能看见。

小明翰告诉记者,他在小本子上写了“爸爸,我想你,你好好照顾自己,我的病不要紧,我会好好治病的”。当他把小本子贴在玻璃上给爸爸看时,爸爸非常激动,他的眼睛红了。

张淑娟说,为了让弟弟张海涛了解儿子的病情,她将孩子的病情简单的写在本子上,并告诉弟弟,孩子体内肿瘤太大,无法直接切除,需要化疗后再做手术。在玻璃另一侧的张海涛看见儿子的病情后非常着急,一直在比划着,一定要想办法把孩子的病治好。

张淑娟说,鉴于小明翰的病情,监狱的工作人员破例让小明翰与父亲进行了接触。抱着许久未见的儿子,看着儿子消瘦的身体,张海涛泪流满面。看到父亲后,小明翰也哭了,父子俩抱头痛哭了好一阵。

随后张海涛用手语告诉张淑娟,自己对不起家人,对不起妻子,更对不起儿子。张淑娟也用手语告诉弟弟,会尽全力给明翰治病,让他别担心,在监狱好好改造。

病情恶化生命进入倒计时

小明翰告诉记者,自己见到父亲了,最大的愿望完成了,他知道自己的病很重,但是有这么多人关心自己,自己一定会好好治病,“我跟爸爸说了,我要再来看他,等他出狱,我们一家人还要在一起呢,我一定好好治病。”说着说着小明翰哭了,也许他也知道自己的病太难治了。

据记者了解,小明翰目前的情况非常差,可以说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了,如果做手术,可能都下不来手术台。

11日中午,在见到父亲一面后,小明翰一家人又乘车匆匆赶回长春,继续住院接受治疗。

新闻链接

记者走近

重症男孩张明翰

在获悉长春13岁男孩张明翰患上肾母细胞瘤,想到哈尔滨看看正在服刑的父亲的消息后,记者4日赶到吉林省德惠市,在张明翰的姑姑家,看到了正躺在床上看动画片的小明翰。

男孩腹部长“恶瘤”

张明翰的姑姑张淑娟说,明翰的父母都是聋哑人,但小明翰生下来却非常健康。可是去年11月份,小明翰右侧腹部突然疼了起来,到诊所医生说是阑尾炎。可今年1月21日晚,小明翰突然肚子疼得受不了,到德惠市医院一检查,医生说要马上送长春的大医院。结果到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检查发现,小明翰已经是右肾肾母细胞瘤晚期,腹部肿瘤直径达14厘米,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每天靠止疼针维持

记者采访时,小明翰不时喊自己肚子疼。张淑娟告诉记者,现在小明翰经常肚子疼,每天只能靠止疼药和止疼针来维持。医生说,明翰的肾母细胞瘤在胎儿时就形成了,现在肿瘤已经撑满整个腹部。目前长春的几家大医院都不能为小明翰做手术,只能进行化疗希望可以让肿瘤缩小,然后再到北京的大医院进行手术。因为病情严重,小明翰现在已经站不起来,每天只能躺着或者趴在床上。

聋哑父亲在哈服刑

张淑娟告诉记者,小明翰的父亲张海涛曾在长春打工,2007年6月3日,因为在哈尔滨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明翰生病后,明翰的母亲为了给明翰治病,已经把家里的房子卖掉了。

现在卖房子的钱早花光了,每次去长春做化疗都得从亲戚那里借钱。因为没钱住院,只有让明翰回家里休养。张明超李巍生活报 (来源:东北网)

抢劫   重症   明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