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治病需3万元 研究生儿子要“卖身”救父(图)
2010年01月25日 14:03东北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下午,在病房内,姜春风看着为家庭累倒的重病父亲,含着眼泪说:“如果有人能够帮助支付父亲的治疗费用,我愿意毕业后为其工作来还债。 ” 记者 蔡红鑫 摄

为给妻子治病、供儿子读书,父亲积劳成疾,在儿子研究生毕业前夕倒下。为了给父亲治病,研究生儿子决定“卖身”救父。昨日,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2007 级研究生姜春风流着泪说:“如果谁能帮他支付父亲治病所需的3万元,他愿意毕业后为其工作来进行偿还。”

读研前母亲得重病

姜春风家住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塔营子乡,父母都是农民,有个弟弟。 2007年,姜春风以总分第一的复试成绩考上了沈阳药科大学制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就在全家人沉浸在高兴中的时候,噩运降临了:姜春风的母亲突然病倒,医院确诊为脑动脉瘤破裂。经过抢救,姜春风母亲的命保住了,可是却留下了偏瘫、双目失明等严重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

姜春风母亲患病后,家里的生活陷入了困境,正在读初中的弟弟选择了辍学照顾母亲,父亲一个人在外奔波劳碌,支撑着这个家,也支持着他读书。

他要“卖身”救父

家庭的不幸、生活的重担终于将姜春风的父亲压倒了。在姜春风距离研究生毕业还有半年的时候,姜春风的父亲被查出患有肝硬化和肾功能不全。

父亲患病后,姜春风中止了研究生的学业,回来照顾父亲,为了给父亲治病,他又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筹集到5000多元钱。但是医生告诉他,他父亲的病非常严重,已经是尿毒症前期,如果不赶快治疗,最后将难以治疗。而要让父亲的病情得到缓解,至少还需要3万元左右的治疗费用。“父亲是为我们累倒的,我要想尽一切办法救我的父亲。如果有人能够帮助支付父亲的治疗费用,我愿意毕业后为其工作来还债。”姜春风坚定地说。

(辽沈晚报)

研究生   卖身   父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