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施工噪声大 村民出门劝阻被埋
2010年01月25日 11:36四川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发南部县一施工现场,现场两作业人员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南部县城一平整土地施工现场凌晨施工,一村民的二女儿第二天要参加期末考试,因施工噪声大,村民凌晨2点前去劝阻,在黑夜施工的工人误认为村民已经离开,倒土时误将村民掩埋。家人报警后,警方在工程车倾倒的弃土堆里发现了该村民的尸体。昨日,记者从南部县警方获悉,开挖掘机和装载车的工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出门阻止半夜施工 再没回来

“我父亲昨天晚上出去了,到现在还没回家。”22日上午10时许,一男子到南部县公安局报警,请求民警帮忙寻找父亲邓某的下落。据报警人讲述,当日凌晨时分,因为所住小区外的弃土填埋场有机器施工,而且噪音很大,邓某考虑到二女儿第二天要考试,就起身穿了双拖鞋出门制止,可去后就没回家,家人寻遍周边场所,也没找到其下落。

南部县公安局北城派出所和刑警大队初步了解情况后,通过调查还原了事情经过。22日凌晨2时左右,填埋场内一辆挖掘车机和一辆装载车摸黑进行施工,机器发出的轰鸣声吵醒了邓某家人。邓某和妻子起身出门制止,司机表示,只有一堆土没有平整了,最多半小时就完工。半小时后,邓某发现噪声还没停歇,于是第二次出门制止。

据现场的作业人员交代,到了填埋场后,邓某站在挖掘车机前阻止施工。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刚好有一辆装载车开进了填埋场,操作人员陈某见状,就将推土机向后退,后来就停了机器回家睡觉去了。而据装载车司机王某交代,他将车开进填埋场后,直接倒完弃土就开走了,没有注意到周围是否有人。

现场挖掘 弃土中发现村民

会不会是推土机走后,邓某却没有走,而装载车司机王某摸黑倾倒弃土时没看清周边情况,恰好把邓某埋在了弃土下面?办案民警根据推测在现场进行挖掘,果然在弃土中发现邓某,此时,被埋10小时左右的邓某已没了气息。

记者联系到侦破此案的南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李冰中队长,李冰介绍:接到报案后,南部县公安局领导极为重视,法医和技术人员、侦查人员都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并且把当晚开挖掘机和装载车的两个驾驶员进行了询问。

据参与办案的民警介绍,开挖掘机和装载车的工人是帮南部县房地产开发商打工,在询问他们时,他们反复强调自己没有故意埋人,他们称可能是天黑,工程车倒土时没有看见。

目前,警方是以涉嫌过失杀人罪对作业人员王某和陈某进行刑事拘留,本案还在继续深入调查之中。(成都商报李小宝 张明明)

弃土堆   村民   施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