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受“高人”指点 她从望城走到长沙
2010年01月25日 11:23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梦中受“高人”指点,她从望城走到长沙

返回时忘了路线,幸好遇到热心的公交司机和巡警

潇湘晨报记者 张祥 实习生 向佳明 汪威长沙报道

公交司机邓利强和70多岁的父母住在一起,长期照顾父母让他养成一个习惯,一旦有老人家上车,他都会问:“您要去哪里?”前晚9点多,邓利强的这个习惯帮助了一个走失的老人。

55岁的高爱珍(化名)梦中受“高人”指点,说要“去长沙走一遭才能消灾免难”,于是高从望城县徒步走到长沙,但不知道该怎么走回去。这时,幸好碰上了好心公交车司机和巡警。

从长沙走回望城时忘了路

前晚9点多,高爱珍在烈士公园附近上了邓的车。邓发现她一脸疲惫,上来就盯着路线牌看,估计对公交线路不熟悉。便问:“您要去哪里?”高没回答,问:“从西站怎么走到望城?”邓一惊:“你要走回望城?”高说:“是啊,我今天就是从望城走到长沙来的。”

和高一聊,邓利强才知道,前一晚,高爱珍梦见有个“高人”告诉她,她将要遭受劫难,必须徒步去长沙走一遭才能消灾。高听信了,花了一天时间从望城县格塘村走到长沙。前晚,她打算从西站再次走回望城去,但忘记了路线。

这几天救助站会帮她找到家人

“天这么冷,你怎么走得回去咯?”邓利强说,“算了,我去西站帮你找警察,让警察送你回去吧。”高爱珍想了想,就答应了。

途中,正好遇到岳麓区巡警大队二中队的车,邓利强把高爱珍的情况告诉给警察。此时,高已冻得双手通红,因为长途跋涉,她累得话都说不清了。让巡警哭笑不得的是,高还在问如何走到望城去。

高爱珍不记得女儿的手机号,也不记得村干部的联系方式。无奈,巡警只好将她送到救助站,让救助站帮忙寻找高爱珍的家人。

巡警说要批评一下她的儿女

巡警说,他们已经送过很多迷路的老人,但还是第一次送因为迷信而迷路的老人。“如果能找到她的儿女,我想告诉他们,不管工作有多忙,也要照顾好父母。母亲走了这么远,吃了很大的苦,做儿女的不心疼,别人看着都心疼呢。应该好好批评一下她的儿女。”

高爱珍   梦中   高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祥 实习生 向佳明 汪威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