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沉迷止咳水 妈妈状告无良药店
2010年01月25日 10:55大洋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鲍文娟 通讯员温凯宇)一位母亲眼见自己的孩子越来越沉迷于止咳水,决定不顾危险,亲自去抓卖止咳水的无良药店,直至执法人员赶到。记者昨日从深圳药监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一起药店非法销售止咳水的案件,目前该药店将面临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是药监局吗?一家药店卖止咳水被我逮住了!我现在就堵在他门口,你们赶紧派人过来!”近日一名女性向药监局举报。药监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该药店。 一进药店,深圳执法人员发现一名中年妇女站在药店门口,店内有个十几岁的小青年耷拉着脑袋,手里拿着一瓶止咳水,店员则尴尬地站在一旁。

经现场调查问询,打电话举报的正是这位中年妇女,那个十几岁的小青年是她儿子。此前相当一段时间她发现儿子经常精神恍惚,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经过细心观察,发现原来是儿子迷上了止咳水。母亲苦劝儿子无效之后,决定不顾危险,亲自去抓卖止咳水的无良药店。通过跟踪儿子,这位母亲很快锁定了卖止咳水的这家药店。当儿子又去买止咳水,店员刚把止咳水给到儿子手上,隐藏在店门一侧的母亲就站了出来,死死堵住店门,打通了举报电话。

据反映,在执法人员到来之前,该药店几次想夺回止咳水消灭证据或出门搬“救兵”,均被这位母亲硬是用身体挡住了,双方险些动起手来,直至深药监局执法人员及时赶到。在这位勇敢妈妈的大力帮助下,深圳药监局迅速查处了这家药店,而该药店也将面临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处罚。

深圳药监局介绍,其实很多案件的案源、线索、证据都由热心市民提供,更有不少市民像这位勇敢妈妈一样直接参与了破案。该局表示,如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请及时向该局举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鲍文娟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