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研究生寻爱心企业赞助救父 愿工资还债(图)
2010年01月25日 10:27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父亲生病前,邹君对生活充满希望

在邹君的眼里,50岁的父亲就是一棵大树,是自己的依靠。现在,大树突然倒下,邹君四处奔走,想挽救身患重病的父亲。

1月18日晚上,在华中师范大学,记者见到两颊深深凹陷的邹君,她赶回学校参加期末考试,次日又要回荆州照顾父亲。身高1.66米的她,因劳累体重只有40公斤。“只要能救爸爸,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父爱如山,支撑女儿求学

23岁的邹君是松滋市新江口镇人,在华中师范大学法律专业读研究生一年级。13岁时,父母离异,她和母亲住在一起。虽然和父亲分开了,但父爱从未间断。“爸爸做生意失败,欠了很多债,离婚时爸爸承担了所有债务,把房子留给我和妈妈。”

这些年来,邹波一边打工还债,一边负责女儿的学费和生活费。“爸爸是个有担当的男子汉,10多年来,他靠打零工一点点地还钱,从不躲债,更不让我失学。”

去年12月9日,因一直没去医院看病,患有胆结石的邹波患上重型急性胰腺炎,被送往松滋市人民医院时,医生已抽不到血。

转院途中,女儿声声呼唤

邹君赶到医院时,已经认不出父亲的模样。“他的身上插满管子,肚子肿得老高。”跪在父亲的床前,邹君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医生告诉她,病情危急,必须马上转院。但病人的双腿已经僵硬,难以坚持到武汉,她毅然决定,转到荆州。

一路颠簸,救护车还未过荆州长江大桥,父亲痛苦地哀求:“太累了……我不行了。”邹君咬牙回应:“爸爸,请为我撑着!你还没有看到我谈恋爱、找工作、结婚……”为给父亲打气,一路上,心碎的邹君每隔两分钟就呼唤一次。当晚,邹波被转到荆州中心医院。院方当即下了病危通知书。

半夜爬墙,为看父亲一眼

父亲住进重症监护室,一天的治疗费就是6000元。邹君四处借钱,亲戚、朋友、同学、老师,就连和父亲离异多年的母亲,也送来3万元。

父亲住进ICU后,父女俩不能相见。她每晚要爬上ICU后面的高墙,就为了看父亲一眼。慢慢的,邹波发现了,他支撑着拿着木板给女儿看,上面歪歪扭扭写着:“外面冷,你进去。”

长期治疗,邹波的情绪不稳。值班护士告诉她,邹波常趁人不注意拔掉胃管,他比划着:“我死了不要紧,不能让女儿背债……”

昨晚,记者和邹君联系,她还在ICU外面守候着,她说,父亲刚接受了一次手术,抽出2000多毫升的脓血。为父亲治病已花了10多万元,她实在没办法了。因为没有钱,父亲被停了3天的药。“我不想向社会求助,我只想找到一家企业,能赞助我钱给爸爸治病。还有一年我就毕业了,我愿意为这家企业打工,用工资来还债!”

假如有热心企业或个人愿意帮助这名坚强孝顺的女孩,请和她联系,电话:13437211386。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