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18载,新乐流浪女终于回家了!
2010年01月25日 10:21长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多年前,新乐市邯邰镇的老光棍牛老方收留一流浪女,牛老方不仅逼迫流浪女卖淫,还将其所生孩子贩卖。2009年11月20日、21日,记者暗访之后,联合新乐有关部门成功将流浪女母子解救。经过本报与新乐市民政局近两月寻找,近日最终确认,流浪女就是18年前从正定县诸福屯镇北圣板村走失的梁爱英。令人吃惊的是,梁爱英一家9人中5人精神或智力异常,日子异常窘迫。本报报道引起正定民政局与诸福屯镇政府的高度重视,昨日上午,在相关部门陪同下,流浪女被二哥梁兵河接回了阔别18年的老家。

■流浪女母子启程回家

昨日上午11时左右,流浪女梁爱英的二哥梁兵河在正定县民政局与诸福屯镇政府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新乐市第二医院。

走进病房时,梁爱英正在埋头吃午饭,虽然思维依然混乱,往往答非所问,但是可以与人对话。梁兵河问妹妹:“愿意回家吗?”梁爱英清晰地回答:“愿意”。

梁爱英被贩卖未遂的婴儿也被医护人员从楼上抱了下来,襁褓中的小家伙正在酣睡。在医护人员精心喂养下,小家伙长得很壮实。看到孩子,梁爱英脸上露出了笑容。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小家伙变化非常快,只要大家一逗,小家伙就笑个不停。

■18年之后母女重聚

大约一小时后,梁爱英母子被接回了北圣板村,来到梁爱英的大哥梁兵海家。走进院子,梁爱英的老母亲正在院子里晒太阳,看到梁爱英,老母亲仔细端详起来:“好像胖了。”与记者先前见到的不同,梁兵海与母亲所住的房屋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曾经堆放破烂的西屋也收拾齐整,摆放了一张单人床,上面放着新被褥。老母亲原来铺盖的被褥也全部更换一新。陪同梁爱英回家的正定县民政局王副局长告诉记者,为了接梁爱英回家,村干部提前一天对梁兵海家进行了大扫除,诸福屯镇与民政局也拿来被褥与粮油等物。

得知梁爱英回家的消息,不少邻居过来探望。“变得白净了,但还是原来的模样。”“18年了,能回来真不容易。”看到襁褓中熟睡的孩子,邻居们好奇中充满了同情:“这家人确实不容易,不仅政府要照顾,乡里乡亲的也要帮扶,不然这日子怎么过啊?”

■正在按程序办理低保

不仅梁兵河对妹妹母子今后的保障担心,乡亲们对梁家的经济状况也颇为同情。正定县民政局的王副局长告诉记者,梁家的经济条件确实比较困难,梁爱英母子回来后,对二哥梁兵河来说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目前,民政局、诸福屯镇政府与村里正在逐步按照程序给梁家办理低保。不仅办理低保,民政局今后也会关注这家人的生活状况,尽最大可能对梁家进行帮助。诸福屯镇一位负责人也表示,镇里会尽力救助这个特殊的家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保健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