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烂尾“世纪巨蛋”将拆除 牵出诈骗案(图)
2010年01月25日 08:21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即将从镇江消失的“巨蛋”。万凌云 摄

“巨蛋”曾经灯火辉煌。资料图片

“巨蛋”破败的“时光隧道”。万凌云 摄

长长的“世纪”

短命的“巨蛋”

“世纪巨蛋”春节后要拆

镇江计划原地兴建一座五星级酒店,引发网友热议

万凌云

曾经风光无限、引人瞩目的镇江“世纪巨蛋”,春节后将被拆除。

昨天,记者从镇江京口区象山镇政府获悉,“巨蛋”拆除招标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春节前中标单位将进驻二十一世纪乐园“巨蛋”现场做拆除准备。春节后,曾经辉煌过的“巨蛋”将告别人间,成一堆废铁,原地兴建一座五星级的大酒店。

“世纪巨蛋”命运三部曲

第1幕

辉煌

“巨蛋”一夜蹿红

1999年12月31日,千禧年前夜。这是镇江“巨蛋”短短十年生命中,最辉煌的一天。

“巨蛋”原是镇江二十一世纪乐园最大的一个亮点,也是最大卖点,它在新千年前后甚至是整个中国旅游业的一大卖点。1999年12月31日,国家有关部门举办的“神州世纪游”活动开幕式暨新千年庆典,主会场设在北京,镇江二十一世纪乐园便是全国10个分会场之一。通过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转播后,光彩夺目的镇江“世纪巨蛋”一夜走红。

资料显示,镇江“巨蛋”高48米,最大直径38米,与地面倾斜达23.5度,通透的“蛋壳”嵌着一个直径28米的“蛋黄”。这个417吨的庞然大物里面没有一根支柱和横梁,全凭自身牵引力达到平衡支撑。

有媒体曾经这样报道镇江“巨蛋”的当年首次亮灯:遍布全身的6971盏航空灯,将巨蛋“照耀得金光闪烁,美妙绝伦,蛋壳上的‘外星文字’清晰可见。”“巨蛋”很快就成为镇江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一时间来目睹“巨蛋”迷人风采的人络绎不绝。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fatfat   世纪   巨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宗 合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