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新校门花130万 校长称政府买单不算贵(图)
2009年12月29日 05:4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气派的新校门。

学生老师都喊“贵”

常平中学高中部的新校门花了130多万元

校长称“校门的修建是政府工程,130万元也不是很多”

声音:

“现在的学校都是越建越漂亮,学校内的设施也是越来越先进,但是教书育人归根到底靠的还是人,学校外面再漂亮,如果教学质量提不上去,老师不能用心来教育学生,那也只是浪费纳税人的钱,还耽误了学生。——一名叶姓学生家长”

文/图 记者汪万里

常平中学高中部的新校门明天正式启用,这座耗资130多万元的校门在建成之前就饱受老师和学生的指责:“花这么多钱,实在太贵了。”常平中学校长则称,校门的修建是政府工程,由政府出钱,“130多万元也不是很多”。

新校门很气派

昨天在常平中学高中部,记者见到了新修的校门。整个校门宽约20余米,校门两侧门卫室的外墙都是大理石的,门卫室旁还有大理石做成的装饰墙,看上去很气派。

有学生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听说建校门花了100多万元,前两天又听说是花了300多万元。“无论是100万还是300万,都够贵的。”学生说。一名男生说,原先的校门可以并排走4辆车,进了校门首先要上一座桥,桥下是流水、池塘,很有诗意,与校园的环境也很协调,根本没必要重建。“我们都想不通,学校为何要这么做?而且花这么多钱,实在是太贵了!”

每平方米造价是1.8万元

常平中学的熊校长告诉记者,整个校门工程的造价大概是130多万元,常平中学是公办学校,所以修建校门全都由政府招标、政府出钱。至于130多万元的造价,熊校长表示:“也不是很多。”

记者随后在中国建设招标网上查到该工程的招标信息,其中明示“总建筑面积72平方米”,按此计算,新校门每平方米的造价是1.8万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万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