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春晚主持人黄阿原被指诈骗1500万
2009年12月28日 06:47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阿原·原名:黄益腾·1956年生人·台湾政大新闻系毕业

黄阿原(资料图)

法制晚报12月28日报道 曾任1984、1985两年春晚主持人、自称是“中华卫视”董事局主席,签订合同转让部分股权,黄阿原被指行骗1500万。

“说自己是‘中华卫视’的董事局主席,让我花钱认购股份并当副主席,黄阿原骗了我1500万!”

澳大利亚华侨王芳(化名)女士向本报记者诉说,自己带着一腔热血和一颗爱国之心回到祖国,在北京投资“中华”大业,结果却被黄阿原用“中华”二字给骗了。

今天,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王芳女士的举报材料和相关证据已经递交给了警方,他们已开始对王女士举报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王女士讲述被骗流程图

1、经朋友介绍认识黄阿原,其称是“中华卫视”董事局主席

2、可合作播出节目,并购买“中华卫视”15%股权

3、被承诺给予“中华卫视”董事局副主席职位

4、签署股份转让合同,交纳1500万首付款

5、要求办理转让手续遭拒,了解发现财务报表虚假

6、要求退还首付款,多次被拒绝并找不到黄阿原本人

递交材料“花3000万购买股份,可成为副主席”

今年50多岁的王女士,是一名澳大利亚华侨,现任某省华商联合会副会长。

据王女士讲,作为华侨,她一直在寻找平台来表达自己作为海外华侨对祖国的赤子之心。

今年经人介绍王女士认识了黄阿原。“黄阿原跟我说他是‘中华卫视’的董事局主席,可以做节目在海外播出,展现祖国的发展并体现华侨的爱国之心。他还建议我购买‘中华卫视’15%的股权,成为董事局副主席。”

今年6月27日,在丰台区开阳路1号瀚海花园大厦12层的“中华卫视”总部,黄阿原以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名义同王女士签订了《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股权转让合同书》。

这份股权转让合同显示,香港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总部设立在北京,约定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15%的股权,以30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王女士。

“首付款1500万元,首付款到账后的30天内,中华卫星电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我办理股权转让登记手续。”王女士说。

“财务报表有假,要求退还钱款遭拒”

根据王女士给警方整理的材料显示,7月1日,王女士按照黄阿原的要求把首付款1500万元人民币电汇到他指定的账户,即北京阿原世纪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

7月26日,王女士到香港要求黄阿原为其办理股权转让手续时,遭到黄阿原拒绝。

王女士称,她觉得事有蹊跷便进行了进一步了解。

结果发现,购买股权的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在今年3月20日成立,而黄阿原提供的该公司财务报表中,资产和费用却是从2007年2月开始发生的,公司资产财务报表明显虚假。

经询问,黄阿原承认中华卫星电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没有任何资产,原始股东也没有实际出资。

“我发现财务报表有假,就要求他退还我1500万的首付款,但是他并没有退给我。”8月1日,王女士的要求再次遭到黄阿原拒绝后,王女士就再也找不到黄阿原。“我打他电话都无法接通。”

同题报道:

黄阿原向华侨兜售副主席空衔 节目全剽窃CCTV

黄阿原被指欺诈巨款1500万 网友称其拖欠工资

新闻人物:

黄阿原:为防止台官方作祟 迂回日本辗转来大陆

新闻背景:

中华卫视神州台开播 朱时茂望“多国际新闻”

<< 上一页12下一页 >>
黄阿原   春晚   中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琪琪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