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疑因被狗惊吓摔死 儿女贴公告指责责任人
2009年07月29日 03:33新文化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老人的孩子贴出公开信 本报记者 李季 摄

老太女儿:我们怀疑母亲是被突然出现的大狗惊吓摔倒的 养狗人:好心帮忙却被怀疑为责任人,很郁闷

本报讯(记者 李季) “事出有因,绝非偶然……冀望当事人能主动与我们联系,澄清事实,赔礼道歉,为死者能瞑目于九泉,为当事人能脱良心之自责……”昨日上午,居住在长春市创业大街附近一汽家属楼的居民们看到了这样一则公开信。

老人意外摔倒 颅脑挫伤死亡

“信里说的就是二楼一位老人摔倒后死亡的事。”居民们说。

死者姚老太,今年75岁,是小区里的老住户,几年前老伴去世后,一直独自生活。

“24日9点多钟,我出门的时候看见姚阿姨送客人出了单元门,下午再回来时就听说姚阿姨出事了。”事发单元一楼的居民是当天最后与姚老太有过对话的人。

有居民看到了姚某倒在地上的情形。“她是在登台阶的时候仰面摔倒的,臀部在第二个台阶上,头部在台阶下。”

居民们赶紧拨打120,随后老人被送往医院,26小时后,老人不治身亡。死亡证明上写着:重度颅脑挫伤,急性硬膜下、外水肿……

事发前后 有人听到狗叫

无缘无故,身体一直很好的老人怎么会摔倒?姚老太的儿子冯先生和女儿冯女士很疑惑。

“我那天听到了六七声狗叫声,然后看见很多人围在事发单元门口,姚大姐倒在地上。”对面楼的一些居民在事发前后听到了那“熟悉”的狗叫声,并看到狗的主人杨先生帮助救护姚老太,“小区里就这么两条大狗,叫声都不一样。”

一位大娘对当天的事情了解得似乎更加详细,“我看到姚老太送客人上了车之后就往回走。这时大狗叫了,我身边的小狗也跟着叫。然后就听见有人喊姚老太摔倒了。”听到呼救声,这位大娘就跑到事发单元门口,扶起姚老太,“我当时就怀疑是狗把姚老太吓着了,狗的主人杨先生当时承认是遛狗出来晚了。”

“一些邻居告诉我们,他们在当天听到了我母亲家楼上的狗叫声。我们怀疑母亲是被突然出现的大狗惊吓摔倒的。”冯女士说,母亲一向怕狗,并在一年前被大狗吓到过,还为此上了医院。“母亲和我说过,她楼上的邻居什么都好,就是养的大狗实在吓人。”

住在姚老太家楼上的杨先生家养了两条大狗。

贴公开信 心里很矛盾

冯女士知道,母亲和楼上杨先生一家平日关系不错,多年来,一直深得杨先生的照顾,出事之后也是杨先生夫妇把母亲送到医院并垫付了医疗费,忙前忙后。

冯女士觉得心中十分矛盾,一种是感激,另外一种不言自明。

该怎么办?贴出公开信,冯女士希望事情可以在一种平静的氛围中得到解决。

养狗人很郁闷 做好事却被指责

“好心帮忙却被怀疑为责任人!”养狗人杨先生一家说他们非常郁闷。对于记者的采访,杨先生没有说更多,“我知道小区里的人都在说我们家,所以现在我们不方便说什么。平时老人有病时,我们都帮着照顾,这次我们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到医院,没想到,却被误解。希望楼下的能够明白事情真相,然后我再为自己讨个说法。”

杨先生说,他当天下楼出门之后看到姚老太已倒在了地上,他立即施救。杨先生承认当天下楼时“带着一条狗”,但没有细说究竟是狗先出门还是自己先出门,也没有让记者看到家里的两条狗。

“他家的狗又大又凶,挺吓人的”

昨日上午,冯女士把公开信张贴在小区,哥哥冯先生到了3楼找到杨先生,将其垫付的药费还给杨先生,并表示了感激。

小区的一些居民说,他们平日也都对杨先生家养的狗很害怕,“他家的狗又大又凶,出门的时候还不拴着,挺吓人的。”尽管没有人承认看到了姚某究竟是否因为狗的突然出现受到惊吓而摔倒,但是很多居民对大狗的存在表示了质疑。

■新闻附件

市区禁养大型犬

根据《长春市养犬管理规定》,市区内严禁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对于违反此规定的,公安机关将没收其犬,并可以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季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