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村民因向镇政府举报选举不公遭灭门
2009年02月17日 03:00人民网 】 【打印所有评论0

■时间:2月12日上午9时

■地点: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铁城镇南范庄

■事件:一户周姓人家老少4口惨死在同村村民范新顺的利斧下。四名死者中,有一对老夫妇,一位待产孕妇,还有一名两岁幼童。

男子手持利斧砍死4人

2月16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南范庄,听死者的亲属们讲述了案发当时的骇人场景。

村民周长生告诉记者,4名死者分别是他61岁的弟弟周长顺、60岁的弟媳郭金凤、28岁的二侄媳妇徐娟娟以及2岁的小孙子周振旗。

周长生说,12日上午9时许,村里一位村民慌慌张张地跑来告诉他,范新顺正拿着斧子在他弟弟周长顺家里,斧子上还带着血,他赶紧叫上大儿子周维东匆匆赶往周长顺家。当路过房东头的胡同时,他看见弟媳郭金凤已倒在血泊中。“我留在现场拨打了110和120,并让儿子快去周长顺家里看看。不一会儿,孩子跑回来告诉我,说他叔周长顺也被砍死了。”周长生说,这时弟弟的大儿子周维江闻讯从地里赶回来,并询问周振旗的下落。大家再次返回凶案现场,打开里屋的门,发现两岁的周振旗和即将临盆的徐娟娟也已不省人事。周维江上前看了看,发现周振旗尚有一丝微弱的气息,急忙将孩子送到医院抢救,但因伤势太重,孩子最终于当日14时离开了人世。

亲属称凶案与举报有关

死者亲属说,平时周家人和凶手范新顺并无过节,案发前一天范新顺还和死者郭金凤说过话。“我们认为,这起凶案主要和2月9日那天周家人举报村里选举不公有关。”

周维东说,案发前三天,叔叔周长顺曾带他和几名村民找过镇上的干部,反映南范庄选举不公的问题。因为村里没经过选举,就任命了村民代表,周长顺就带领村民反映到了镇政府,当时上级领导还要求他们签了字。

“范家人控制着南范庄的村民代表选举,凶手范新顺的哥哥又是我们村的村干部候选人,所以我们怀疑有人在背后唆使他行凶。”周维东气愤地说。

凶手已被警方控制

后来,派出所民警将范新顺控制住并将其带到了派出所。

2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吴桥县铁城镇政府了解了这起案件的有关情况。据一位姓安的副书记介绍,目前凶手范新顺被关押在吴桥县看守所,公安机关也正在全力侦查此案。另外,案发之前镇上确实接到了南范庄村民周长顺有关本村选举不公的举报,但这件事是否与凶案有关,还需进一步调查取证。

安副书记说,“据村民说,凶手范新顺是一名间歇性精神病人,但一切要等公安机关的精神鉴定结果公布以后才能定论。”

据《燕赵都市报》

延伸阅读:

村民一家遭灭门2死2伤 两岁小孩身中数刀(图)

辽宁落选村干部将举报人一家五口灭门获死刑

广东肇庆入室杀害6人灭门案两名被告被枪决

仲秋夜发生灭门案五人惨死 被开除教师酿悲剧

广东一超市老板遭灭门 洗衣粉和米堆成坟(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