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独自攀爬凤凰岭遇难 警方排除他杀可能
2009年02月01日 15:10北京晚报 】 【打印

北京晚报讯(记者 宋玮)大年初四下午1点,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周远山离家独自前往海淀区凤凰岭爬山,随后失踪,直到31日才被救援人员在山内峭壁间找到,警方初步确定其死因为意外跌落。

周远山为华北电力大学副教授,今年46岁。据其同事称,周教授身体强壮且喜欢运动,最近一两年突然迷上了爬山。没课时常常上午待在家,下午便去学校附近的凤凰岭爬山。

春节前,周远山独自留京照顾母亲,其妻儿回安徽老家过年。景区的监控录像显示,1月29日下午2时许,周远山将一辆斯柯达轿车停放在北线停车场,随后上山。

1月30日上午,在接到周远山家人的失踪报警电话后,海淀区苏家坨派出所、景区人员、华北电力大学教工等数十人上山寻找。市公安局通过卫星定位找到周远山手机最后关机信号出现在小汤山附近。昌平区小汤山的民警也展开寻找。凤凰岭距小汤山约1小时的车程,为何手机信号会出现在该处?这成了一个疑点。

当晚,周远山的儿子在猫扑、天涯等网站发帖寻找父亲,并在北线景区张贴了数十张寻人启事,但父亲一直杳无音讯。31日上午9时30分许,在南天门北部一个区域发现了周远山,他仰面躺在两峭壁间的河面上,河面已经结冰,周远山已经没有呼吸。

蓝天救援队队员黑基斯告诉记者,事发地点有一个高40米的陡峭悬崖,悬崖顶部有一块突出的巨石,在巨石上看不到下面的情况,旁边灌木枝叶有被拉拽和折断的痕迹。现场警方排除自杀和他杀的可能,初步判断周远山是意外跌落身亡。而景区管理处人员称,事发地点并不属于游览区域,周边有“游人止步”告示牌,并设有1.5米高的防护网。但周远山的手机一直并未找到。其手机信号为何会出现在小汤山,也无从推测。今天上午,周教授的儿子证实了父亲死亡的消息,但他不愿多说关于父亲的往事。

蓝天救援队队员称,经过他们长时间的登山和救援经验,发现在登山人群中往往容易发生意外的是中老年人。中老年人登山经验少,常常一个人行动,很是危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宋玮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