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夫妇冲课堂打老师 女教师被打大便失禁(图)
2008年06月15日 14:43扬子晚报 】 【打印

回忆被打的一幕,姜老师沉浸在深深的痛苦之中。

阜宁县公安局一对警察夫妇带领几名亲戚,冲进自己儿子所在的阜宁中学初一(20)班早读课堂,当着50多名学生的面,公然殴打27岁的女英语教师姜丽华,致使其大便失禁。这是12日早上发生在阜宁中学校园内的震惊一幕。连日来,“警察夫妇打老师”事件已在当地各界引起强烈震动。记者昨天了解到,当事警察已被行政拘留。

回忆:“学生家长带人打我”

回忆起12日发生在学校里的事,姜丽华惊恐不已。她向记者回忆,当天早上7时左右,教英语的她正在阜宁中学初中部教学楼4楼的初一(1)班为学生上早读课。这时,一名自称是初一(20)班学生掌某家长的中年男子,来到教室门前,将姜老师喊到教室外,说有事到儿子班级去谈,姜丽华将书本收拾了一下,就随他向位于五楼的初一(20)班走去。“走到楼梯口时,我发现这人态度凶了起来,就感觉不太对劲。”姜丽华说。

姜丽华说,当她随这名学生家长走到(20)班时,早已等在该班门外的几名男女,立即冲进教室,当时,包括这名家长的孩子在内的55名学生都在班级上课。还没等姜丽华反应过来,拳脚一起向自己袭来,“那名老年妇女先动手,随后几个人都开始打我,有人拽我的头发,有人扇我耳光,还有人踢我……”

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在殴打过程中,5人还辱骂姜老师。姜丽华的眼镜也被打落在地。惊恐万状的姜丽华想掏出电话报警,手机却被一名年长的妇女夺过去摔在地上。随后,几人又将姜丽华带出教室,途中不断进行言语辱骂。事后,经了解,那名中年男子是阜宁中学初一(20)班学生掌某的父亲、阜宁县公安局干警掌文林,当天来到学校对姜丽华老师实施暴力的还有:掌文林的妻子、阜宁公安局干警张扉军以及掌文林的岳母、姨姐、姨哥。

震惊:“我怕就不来打人!”

在阜宁中学提供给记者的一份《关于公安干警掌文林等公然在学校课堂当众污辱、殴打阜宁中学初中部姜丽华老师的情况陈述报告》上,记者看到的是阜宁中学上万名师生的强烈不满。

《陈述报告》称,在姜丽华老师被掌文林夫妇等人在教室内殴打后,又被5人“挟持”往校长室方向走去,途中,他们继续对姜老师进行污辱和殴打,所经过的正在上课的30多个班级学生受到了惊扰,教学秩序受到影响。在五楼楼梯转弯处,姜丽华老师被打得腿部受伤出血,大便失禁。在被拖到校长室门前时,不堪其辱的姜老师在过道上欲跳楼轻生,经过此地的一名胡姓老师猛地冲上前,将姜丽华死死拉住。

《陈述报告》称,学校另外两名主任上前询问时,5名打人者威胁并欲对他们实施殴打,后被阻止。随后,学校拨打110报警,掌文林却称:“我是公安局干警,公安局里都是我的人,我怕就不来打人了……”接警后,阜宁县公安局东风派出所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做了调查。遭受屈辱的姜丽华老师被送到县人民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姜丽华多处皮外伤、呕吐、不思饮食,甚至出现脑震荡等征兆。

困惑:“自己为何招来横祸?”

13日下午,记者来到阜宁县人民医院见到了被打老师姜丽华。她的精神比前一天有所好转,她的丈夫陆老师说,两天来,有不少市民自发来看望,向他们表示慰问,课余期间还有学生送来鲜花和自制的慰问卡片,谈到这些,姜老师脸上露出一丝微笑:“要期末考试了,我也希望早点回到孩子们中间去。

但阜宁中学老师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姜老师情绪极度反常,不停地哭泣。据悉,姜丽华今年27岁,执教阜宁县中学初一(1)班和(20)班的英语课,工作勤勉,校领导和学生对她评价较好。“一切太突然了,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招来这场祸害,这家人太没有理智了……”姜丽华感到很困惑。

13日下午,阜宁警方在向阜宁中学部分老师进行情况通报时,引用掌文林儿子、初一(20)班学生掌某的话,说因多次受到姜丽华老师的体罚,表示“实在受不了”,致使其家长掌文林要找姜老师“问问看”。但记者对同校老师和(20)班的学生用多种方式了解,老师对该学生体罚的行为也一直没有得到证实。只是该生英语成绩一直不是太理想,姜老师多次对他提出批评。

处理:当事警察被拘留

警察夫妇课堂上殴打老师事件发生后,在阜宁县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师生要求严惩行凶者。阜宁县委县政府对此事予以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也迅速展开调查处理。阜宁县公安局长向阜宁中学校长致歉,在电话里向被打老师慰问时表示,对相关人员“决不护短,严肃处理”。

掌文林称,其他3名亲戚都是在去学校的路上遇到的,而不是有意纠集。姜丽华老师告诉记者,12日晚上,掌文林夫妇请学校负责人出面,到医院找到自己要求私了,但没有道歉,遭到拒绝。目前阜宁县公安局已垫付了姜丽华老师的医疗费用。

记者昨天获悉,阜宁警方表示,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对打人者作出相应处理,阜宁县公安局决定:对干扰教学秩序并殴打老师的公安干警掌文林先作行政拘留7天,并处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一次,其妻张扉军停职3月,因需照顾未成年人生活而暂时免于行政拘留处罚,参与打人的掌文林岳母、姨姐分别予以15天和10天的行政拘留,另外一个参与打人者还在调查之中。 (通讯员 李根 本报记者 郭小川)

相关报道:

湖北崇阳一警察驾警车连撞数人 3死4伤

重庆警察旅游做异性按摩被敲诈 向当地市长投诉

吉林一大学女副校长酒后拳打保安脚踢警察(图)

四川眉山一涉黑团伙22人获刑 警察面前开枪逞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郭小川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