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留宿男友被记过 李银河称同居不是罪恶
2008年03月12日 08:23南方都市报 】 【打印

处罚公告被张贴出来

1月4日,广州大学城某工业大学一女生留男生在宿舍过夜被学校抓获,两人近日被学校记过处分。这是该校在大学城校区首次对男女同宿现象公开处罚。该校宿管中心主任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学校还将陆续公布10多个涉及“男女同宿”的学生处罚名单。

当事女生对本报记者称,拍拖半年来,她留男友在她宿舍过夜5次。事件在该校BBS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本报记者调查得知,该校学生宿舍留宿异性现象“很平常”。

3月5日上午10时,大四学生小丽提着行李又回到大学城某工业大学的校区,她匆匆地跑回宿舍,一路上没作停留,也不敢回头。开学已经两周了,2月26日,一份关于“男女同宿”的处分公告,贴满了校内所有宿舍楼的出入口。而被处分的学生,正是小丽及其男朋友阿朗。

当事女生不愿面对老师同学

“如果不是急着回校联系实习单位,我宁愿呆在家里。”小丽说。处罚公告被张贴出来后,她很认真地看完了上面的每字每句。虽然公告只显示了被处罚人的年级、学院及姓氏,但从其中描述的细节来看,小丽立刻明白处分公告上“说的正是自己”。

公告称,小丽和阿朗先后于去年11月29日和今年1月4日在学生宿舍同宿,两次均于凌晨被宿管从床上带出。校方认为此举违反了校规,侵害了宿舍其他同学的权利,并对学校的声誉、校风建设带来恶劣影响,于是对他们作出了“记过”的处分。

自从处分被公开后,小丽就感觉,自己一下子暴露在全校师生眼前。有一回,小丽经过宿舍楼道,几个女生在背后窃窃私语:“带男生回宿舍的人就是她啦……”,听到这样的话,小丽脸上一阵火辣。第二天,她收拾好行李回家逃避。

小丽告诉本报记者,她和阿朗是同班同学,半年前开始拍拖。在她的记忆中,这半年来留男友在她宿舍过夜5次,而每次都起源于“两人太久没有见面”或者“时间太晚就干脆住下”。

1月4日是元旦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晚上10时过,阿朗回到学校,赶忙与分别了一个假期的女朋友见面。“今晚,我可以住在这里吗?”看时间已晚,阿朗于是向小丽提出。另外3个室友也没明确表示反对,小丽便答应了。晚上12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两人都吓了一跳。小丽开门,只见老师和宿管表情紧张,“听说有男生在这里留宿?”小丽心里一阵恐慌,颤抖着只懂点头。

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被“抓”,老师很明确地告诉小丽,上次是警告,这一次肯定要处分。同时,学校将此事告知了两人的父母。“爸爸开始还不敢相信,打电话向我核实,我也坦白承认了。”小丽说。但家人并没有因此责罚她,反而不断安慰教育,怕女儿“想不开”。父母的宽容和理解,反而让小丽觉得非常“愧疚”。

异性留宿现象“很平常”?

如果再给她一次机会作选择,小丽表示,“不会带男朋友回宿舍住”。对于学校的记过处罚,她觉得算是运气好,“之前其实很担心会被学校开除”。

当初为何存有这种侥幸心理?小丽坦言,除了自身的责任外,周围环境也有影响。“校内不少女同学长期在男生宿舍住,而身边也有女生曾带男友回宿舍过夜”,她说。让异性留宿,似乎已经变得“很平常”。另外,小丽认为,学校在宿舍管理方面的确存在漏洞。“由于宿舍楼的自由出入口很多,通常没有管理员逐一把守,‘异性禁入来访登记’的牌子好像形同虚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