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河南一考生档案中莫名出现乙肝 遭高校退档(图)
2007年09月05日 14:56大河网-大河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我女儿今年高考考了560分(理科),报考的是商丘师范学院,达到了录取分数线,但是因为电子档案体检表上说我女儿患了乙肝,最终被退档。后经重新检查,我女儿并没有患乙肝。电子档案中所说的乙肝是怎么来的呢?”昨日上午,商丘市柘城县农民张子良来电向记者反映说。

“乙肝”莫名飞来女生遭遇退档

据张子良介绍,他女儿小芳(化名)今年高考考了560分(理科),按照所报考的商丘师范学院今年的录取情况,录取肯定没问题。然而7月底,正为上大学做准备的小芳却收到了被商丘师范学院退档的消息。

“得到消息后,我赶紧到商丘师范学院询问原因,对方说我女儿档案的体检表上面注明患有乙肝。当时我就蒙了,我家没有乙肝病史,孩子们也都打了乙肝疫苗,怎么会患乙肝呢?”张子良说。

小芳的姑姑张兰真告诉记者,得知小芳因为乙肝被退档的消息后,她和丈夫赶紧到小芳参加体检的医院——柘城县中医院询问情况。该院院长刘洁告诉他们,医院对考生体检特别认真,特别是像患有乙肝之类传染病的患者,查出后会立即通知学校,再由学校通知到本人复查。

“小芳当时并没有接到学校的复查通知。刘洁院长还让负责体检工作的赵瑞章主任拿出当时学生的体检结果让我们看,赵主任在倒数第三页找到了小芳的体检结果,看了看说,没有乙肝。我也看到,小芳的名字后面有一个红笔圈住的‘过’字,表示没有问题,通过了。”张兰真说。张子良说,他到柘城县招生办询问情况,招生办主任王万里说,小芳有没有乙肝他不管,只要小芳在体检表上签了字就说明她认可了,他们招生办不需要复查,也不需要查找原因。

“我要是没有考那么多分,说明我没有努力学习,那也就算了。我辛辛苦苦地学习了,却这样不明不白地被退档,我心里实在接受不了。每次听到同学们议论他们考上了什么学校,我就会默默地流泪。”小芳说着就哭了起来。

张子良告诉记者,他现在整天在为这事到处奔波,眼看有的大学已经开学了,事情还得不到解决,他心急如焚。

“乙肝”从何而来至今仍无结论

在柘城县一高,小芳原来的同桌王文静告诉记者,当时老师让填体检表的时候,她看了小芳的体检表,肝功能一栏并没有显示小芳患有乙肝。

小芳原来的班主任郑其付告诉记者,学生体检中如果查出患有乙肝,柘城县中医院一定会通知学校让学生去复查的。他敢保证,当时柘城县中医院并没有通知小芳去复查。

在柘城县中医院,记者找到赵瑞章了解情况,赵瑞章说,他确实查看了小芳的体检表,但是没必要把情况告诉记者。

“我们第一次到医院询问时,医院的态度很好,说如果需要可以给开证明。后来我们又去医院找相关人员,他们却说县招办主任电话通知了,档案不准动,证明也不能开。”张子良说。

柘城县中医院院长刘洁也以“医院没有错,没必要接受采访”为由,拒绝向记者说明情况。

在柘城县教体局,招生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任王万里出去办事了。教体局局长在电话中听完记者讲述的情况后说:“这是个特殊情况,会安排人员调查。”

张子良告诉记者,小芳被退档后,他让小芳重新到医院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小芳并没有患乙肝。

张子良向记者提供了柘城县中医院的一份“生化检验报告单”。该报告单显示,检查的时间是2007年8月18日,在结果一栏写着“阴性”二字。(陈海峰 曹杰)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