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环卫工人被宝马撞死续:市民陋习埋下安全隐患
2007年07月24日 07:36兰州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环卫工被撞事件屡屡发生

7月23日上午,记者从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兰州市一线的环卫工人有3640多人,其中临时工1862人。从2007年年初至今,全市已发生环卫工人被撞事件13起,造成2人重伤、10人轻伤、1人死亡。其中,城关区3人轻伤;七里河区2人重伤、1人死亡;西固区较为严重,有7名环卫工人遭遇车祸。

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永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环卫工人由于工作性质特殊,风险较大,发生各种意外伤害的可能性也较大。因此,相关部门会组织环卫工人定期参加交通安全法规讲座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增强她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环卫工人作业时必须穿着统一的带有反光标志的工作服,并避免车流高峰期作业。但是,由于部分司机在城区主干道疲劳驾驶和车速过快,导致环卫工人被撞事件屡屡发生。

交警为环卫工人支招

记者从兰州市交警支队事故科获悉,多数环卫工人被撞都是由于司机在驾车过程中麻痹大意、车速过快造成的。这些事故发生时间多在凌晨时分,凌晨4时到清晨6时这段时间是环卫工人遭遇交通事故的“黑色两小时”。为此,事故科的负责人为环卫工作人员支招:

第一、在对道路清扫时最好能避开车流的高峰期。

第二、尽量不选择在道路中间清扫,如果必须清扫,需保证一人清扫,一人观察。

第三、清扫多排车道的路口,一定要选择红灯亮时清扫,而且要迎着车道清扫,让对面车辆提前做出判断。

第四、夜间清扫时一定要穿着安全服、佩戴安全帽,并保证反光标志颜色鲜艳,反光效果好。

第五、在没有指示灯的路口事故最易发生,一定要注意环顾四周有无车辆。要特别注意路边乔木、灌木等树木的遮挡及灯光明亮反差大等问题造成的视觉影响。

同时该负责人还提醒广大司机,在转弯或者凌晨行车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前方正在清扫道路的环卫工人,以防类似悲剧重演。

本报记者 姚智 实习生 童俊 李婷婷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