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重庆行为艺术展吓得观众起“反应”(组图)
2007年01月28日 08:52投票数: 顶一下  【

据重庆晚报1月28日报道昨日,VITAL国际行为艺术展在黄桷坪501艺术基地进行了第二天的展出,来自成渝两地的行为艺术家和部分川美的学生,在长达2小时的展览中,为观众现场展示7件行为艺术作品。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有人把生日蛋糕非常野蛮地扣在自己脸上,更有行为艺术家干脆把自己当内衣在晾衣竿上“挂”了起来。有观众在看完展览后感觉非常不舒服,甚至有女观众直言“倒吸了一口凉气”,而本次展览的发起者,英国华人艺术中心的Sarah女士则表示:“观众是否接受作品并不重要,行为艺术就是要让大家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都起点反应。”

风干湿了内衣的男人

表演者:幸鑫、贾茜兰

表演开始时,只见幸鑫在寒风中一件一件地脱掉时尚的西装,阿迪的袜子、耐克的鞋子……只剩下一件施瓦辛格式的肌肉背心和一条CK内裤,然后一个穿着睡衣的女人,将一大盆冷水毫不留情地泼到了幸鑫的身上,幸鑫全身湿透,但却若无其事地把衣服重新穿上,并用一根2米长的铁杆,通过衣袖,将自己“串”了起来,非常吃力地爬上2米高的楼梯。接着,他把自己悬挂在两个三角架之间,呈体操吊环的十字姿势,身体只靠两只手臂支撑。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此时,刚刚泼冷水那个“坏”女人,居然还悬空把幸鑫的双腿抱住,但她很快支持不住掉在了地上。而幸鑫在坚持了大约5分钟之后,也终于叫停表演,叫工作人员送来了楼梯,记者注意到,幸鑫展示完后表情非常痛苦,手臂已经无法正常摆动。

观众反应:很担心幸鑫的安全,几次用手把脸遮住,这样的表演简直“撕心裂肺”。

幸鑫阐释:我是在展示男人和女人的关系,但具体想表达什么,我更愿意观众自己去体会。

熵·出土文物

表演者:任前

用砖头为自己搭建一个坟墓,然后再由工作人员将其“出土”,身边有三件陪葬品:一盒录像带、一小瓶从泰晤士河带回来的河水、一本艺术杂志。

观众反应:“死人身边怎么会有杂志和录像带呢?”没搞懂任前想表达什么。

任前阐释:希望借此表现出一个逝去的人,其实身上也附带了很多的文化符号,以此引发人们的文化思考。

一百元

表演者:周斌

现场请出一位女性志愿者,两人的嘴作出呐喊状,口对口地贴在一张人民币上,保持同一个姿势,大约坚持了10分钟,周斌和志愿者都开始出现不适、恶心的症状,20分钟后,两人终于坚持不住,而女志愿者更是“现场直播”,当场呕吐起来。

观众反应:看了之后也想吐,这样的行为艺术展示让人很不舒服。

周斌阐释:当男女共同面对金钱问题时,关系就会变得比较暧昧,希望通过这种强烈的生理反应,表示出金钱对男女关系的影响。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zhouh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