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可乐“汞毒门”三人以涉嫌损坏商业信誉罪被批捕
2010年04月22日 02:16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首例雪碧“汞中毒”事件追踪

【事件回放】

2009年

●11月7日

马赛在大悦城豆捞坊就餐时汞中毒入院,称喝听装雪碧所致。

2009年

●11月16日

可口可乐公司称可为马赛垫付治疗费,并表示同批次产品未发现问题。

2010年

●2月4日

西城警方对当事雪碧罐进行检测。

2010年

●3月10日

马赛第三次前往西城刑警队接受调查。

2010年

●3月15日

警方初步认定,雪碧“汞中毒”事件系人为投毒,投毒者为与受害者马赛同餐的刘某,马赛、刘某被刑拘。

本报讯 (记者甘浩 实习生刘珍妮)近日,首例雪碧“汞中毒”事件的中毒者马赛,因涉嫌损坏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其情人刘晓静、宣武某大厦保安高星原因涉嫌故意杀人(未遂)罪被西城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11月7日,马赛在大悦城豆捞坊喝听装雪碧后,口吐汞珠,经诊断为急性汞中毒(本报去年11月9日报道)。经警方调查,马赛情人刘晓静因马赛“移情别恋”,与高星原合谋,三次用汞向马赛投毒,试图将其杀害。马赛明知刘晓静投毒,仍通过媒体向可口可乐公司“维权”。

受害者知情隐瞒成嫌疑人

去年11月7日,马赛从雪碧中喝出了水银后,通过家人向媒体披露此事,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关注。

警方介入后,经过对当事罐体的密封性及可口可乐生产流水线进行测试和调查后确认,马赛所喝的雪碧罐装包装物无任何针眼等来自外力的破坏,雪碧生产流水线也无任何汞物质介入。

警方确定该事件为人为“投毒”,并将侦查重点转移到事发时与马赛一同就餐及周围顾客身上,其中包括马赛及其同事刘晓静。

今年3月初,警方第三次将马赛带走,马赛坚称自己不知何人投毒。随后被控制的刘晓静,承认自己是“投毒者”,马赛“知道”。根据其交代,警方控制了为刘“投毒”支招的宣武区一大厦保安员高星原。随后,3人被刑拘。

寻找打手合谋害情人

据承办该案的西城检察院介绍,2009年,马赛结识比自己大7岁的已婚同事刘晓静,两人很快确定了情人关系。刘晓静供述,情人关系维持一两个月后,发现马赛感情不专一,并有意与其未成年的表妹交往,为此一直耿耿于怀,并四处找打手谋杀马赛。

据了解,为了找打手,刘晓静专门出入一些歌舞厅、迪吧、餐馆等场所。在此期间,刘晓静认识了高星原。自称学过生物医药的高星原向刘晓静支招,让其购买体温计,用其中的水银投毒谋害马赛。刘晓静曾3次针对马赛投毒,直至被控制。

警方调查证实,马赛中毒后,得知是刘晓静向自己的雪碧内投毒,与刘晓静及其表妹统一口径,称该瓶饮料为自己亲自打开,掩盖事实。

近日,马赛因涉嫌损坏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刘晓静、高星原因涉嫌故意杀人(未遂)罪被西城检察院批准逮捕。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甘浩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