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欠赌债杀害17岁女生逃亡6年
2010年01月25日 02:52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20日,虽临近中午,徐州沛县境内依然大雾弥漫。两名自称查看电线线路的年轻人,来到该县高某家的宅院,以驾驶的线路维修车抛锚为由,希望高某能借点水。没多想的高某答应一声走出屋,刚到井口旁打水,就被两支枪口对准了脑袋。“不许动!我们是沛县公安局的民警……”身高1米92的高某顿时呆若木鸡,他做梦也想不到,警察会在案发6年之后找上门来。6年前,高某因赌博输钱急了眼,生出抢钱的念头,杀害一名17岁的花季少女,随后一直亡命天涯……

时间回到2004年“妇女节”,年仅17岁的女孩小梦在家中惨遭毒手。这天下午两点多,小梦的家人发现读高中的女儿赤身躺在血泊中,气管上插着一把刀,刀口还在冒血。经了解,被杀的小梦是当地一所高中的在校生,因长相娇好,被誉为校花。凶手作案手段残忍,现场痕迹物证等破案关联线索几乎为零,给侦破带来极大困难。

根据目击者提供的支离破碎的信息,警方画出一幅“模拟像”。但终因现场与案件关联资源先天不足,侦破陷入僵局。去年7月,警方经信息碰撞发现,沛县安国镇双楼村高某的信息与案发现场吻合。警方秘密进行外围查证,发现案发后此人极少露面,长年不在家。高某,男,1977年出生,身高1米92,其基本特征与专家描绘的凶犯“脸谱”完全吻合。经过补充证据,警方最终认定高某就是“明珠园命案”的真凶。2010年1月20日,沛县安国镇大雾弥漫,化装后的民警进入高某藏匿之所。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原来,6年前“妇女节”上午,小梦独自在家。快到下午上学时间,她正锁门下楼,高某称有急事,想借用她家电话。看对方着急,善良的小梦没防备,下意识地把男子让进家。高某佯装打了两个电话,然后猛地出手从背后死死勒住小梦的脖子,“我是抢劫的,把钱拿出来!”高某死死掐住小梦的脖子直到昏厥,之后翻到400多元现金,但不死心。高某威胁渐渐苏醒的小梦:“快说,钱在哪里,不然强奸你”。没有得手的高某丧心病狂,对小梦身体施以魔手,临走时用水果刀刺向小梦的气管。

高某说,他作案动机就是赌博输钱想抢钱。他觉得城里人住一个楼道却不相识,对陌生人态度冷漠,决定在小区找目标,“谁开门就对谁下手”,纯洁的小梦就这样成了牺牲品。(文中小梦为化名) 通讯员 赵晨 赵钰莹 本报记者 于英杰

女生   赌债   高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于英杰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