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一男子持枪劫持人质6小时后被击毙
2010年01月09日 08:44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案发现场。

歹徒所持手枪。

事发清远 警方出击解救人质 疑犯枪支内子弹已上膛随时可开枪

警方通报:

据清远市警方通报,1月7日晚上9时许,清远市清城区清远大道横荷街办门口路段发生一起持枪劫持人质案件,犯罪嫌疑人何某华(男,25岁,清远市佛冈县汤塘镇群丰村人)持雷明登手枪将女事主黄某玲(22岁,广西上林县人)劫持,公安机关经过长达6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和耐心的政策法律攻心教育,犯罪嫌疑人一直未放弃挟持女事主逃跑的企图,最后一刻仍用枪指向人质,危急关头处警民警依法果断将其击毙,成功救出人质。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只因临时停车,男女事主被疑犯雨夜持枪勒索,在6个多小时的谈判过程中,女事主被歹徒一直用枪指吓,最后警方果断击毙枪手安全解救人质。昨天,清远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这起惊心动魄的案件。

昨天下午,记者闻讯来到事发现场。在距离事发地仅数十米的横荷派出所大院内,记者看到了当晚被劫持的这辆皮卡车,后座上的斑斑血迹触目惊心,上面还留有弹孔。疑犯当时就是在车内被警方击毙的。

根据警方的调查,1月7日晚上9时许,事主黄某玲与朋友冷某开车行至清远市区清远大道横荷街办门口路段时,冷某下车小便,犯罪嫌疑人何某华趁机上车持枪劫持黄某玲,要求冷某向其交付3万元赎金,否则将杀害人质。

持枪在车上讨价还价

据警方介绍,歹徒上车后,开始要勒索3万元,但女事主声称身上只有100多元,并机警地按下了车内的油门暗锁。随后歹徒竟与两名事主展开了讨价还价,后来确定勒索金降到一万元,男事主佯装打电话联系朋友借钱,要去朋友那里取钱侥幸下了车。

警车夹击 歹徒用雨伞遮挡

脱身后的冷某立即拨打110报警求救,清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横荷派出所接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持雷明登手枪在一辆汽车上挟持住一名女子,并威胁现场民警离开。

“我们的警车第一时间就插到了皮卡的前面,挡住它的去路。”出警的值班所长说,歹徒看到警察到场,挥舞手中的枪支疯狂向民警叫嚣“快退后,快退后!”借助路灯看到歹徒手上的武器,民警不敢大意,一边穿上防弹衣,一边紧急呼叫上级增援。很快,20多名刑警和特警也呼啸来到现场,将皮卡车包围起来,谈判专家也上前展开心理攻势,规劝歹徒放下武器,释放人质,而狡猾的歹徒此时在车内打开一把雨伞,试图遮挡警方的视线,并想启动小车强行闯关。这个过程中,女事主因被歹徒用枪指吓,情绪开始失控,吓得哭叫起来。

果断开枪解救人质

时间过去了6个多小时,指挥机关下达了解救的信号,谈判专家趁歹徒不注意悄悄拉开了一侧车门,并通过电话暗示女事主趁机开门逃生,但歹徒一把将女事主拖向了后座,用枪紧紧顶住她的脑袋,恰在此时,歹徒又提出要男事主上车做人质。

昨日凌晨4时09分,处警人员在男事主拉开车门,歹徒分神的一瞬间,果断开枪,歹徒当即毙命,女事主被安全解救。在警方提供的现场照片中,疑犯的枪支内一发大威力的子弹已上膛,随时可击发。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歹徒   持枪   击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菁摄影报道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