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男子穿女内裤强奸少女 不到一个月作案3起
2009年12月28日 19: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宁波12月28日电(沈文剑)浙江一外来务工者常穿女式花内裤,频频出现在租住区。不到一个月,他用同样手法作案三起,强奸出租房内少女1名、未遂2名。12月28日,浙江省慈溪市检察院以涉嫌犯强奸、抢劫罪,对其依法提起公诉。

花季少女租住房内遭强暴

2009年7月14日下午,天气闷热,刚睡醒午觉的小芳打开租住房的屋门,让空气对流起来。待房间内逐渐有了一丝凉意,她开始坐到床头看电视。小芳是重庆垫江人,差半个月才满18周岁。她的父母4年前就来到慈溪市掌起镇蔡家村打工。今年初,小芳也从重庆老家来到慈溪,和父母在村里租了两间房,一家人住在一起。小芳父母收入不高,但一家人都很喜欢慈溪,小芳盼着自己也能在这里找到一份工作。

下午3时许,小芳正准备起身为父母做晚饭,突然有一个30岁左右的瘦男子四处张望着进入了租住房。瘦男子向小芳询问周围是否有空房出租,小芳说房间外的墙上有房东留的电话。瘦男子于是退出了房间。

过了一会,瘦男子又回到小芳租住房内,坐到凳子上和小芳搭讪起来,还询问小芳父母什么时候下班。听到小芳说父母要5点之后才回家,瘦男子就起身关了房门,然后将小芳按倒在床上。小芳惊恐不已,边哭边大声喊叫,但邻居们都在上班。瘦男子用被子蒙住小芳,将其强暴,还抢去了小芳床头的20元钱和手机。瘦男子离开后,小芳哆嗦着穿上衣裤,发现床头散落着一条女式的蓝色内裤。

8月8日下午3点半左右,依然是在蔡家村,19岁的小燕正在租住房内为在工厂打工的父母做晚饭,突然一个瘦瘦男子推门进入屋内,然后关上房门,将小燕推倒在床上,并试图拉被子蒙小燕的头。小燕一边呼叫一边挣扎,恰好有邻居路过,闻讯进房查看,见势不妙的瘦男子慌忙逃走。

8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慈溪市龙山镇柳河村,14岁的小丹在租住房内看电视,一个瘦瘦的男子突然进门。瘦男子和小丹搭讪几句,当得知小丹在工厂做工的父母要晚上才回家后,他反锁了门,扑过来将小丹推倒在床上。小丹苦苦哀求,说自己才14岁,愿意给他钱。瘦男子最终松开了手,穿上裤子,将一条粉红色的女士内裤丢在床上,从小丹家里抢得20元钱后离开。

变态色魔最终落入法网

身着女式花内裤的色魔频频出现在租住区,不到一个月,用同样手法作案三起。随后,警方根据被害人描述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以及犯罪嫌疑人喜欢在作案现场遗落女式内裤等特征,通过大量排摸及刑侦技术手段,确定暂住于龙山镇康卫村的肖曾友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0日,民警在肖曾友的租住房内将其抓获。

肖曾友,四川省乐至县人,生于1981年。他十几岁就开始闯荡江湖,2000年初曾因盗窃在广东省被劳动教养三年,之后又因制作假证和盗窃被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两次处以劳动教养。2008年,他再次实施盗窃,被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今年2月20日刑满释放。

出狱后的肖曾友来到浙江慈溪,在一家电器厂里打工。由于不懂技术,肖曾友的收入有限,再加上身在异乡,精神空虚的他感到异常苦闷。

“我从19岁开始连续被劳动教养或者坐牢,一直没正常的性生活,所以一天到晚脑子里想的都是女人,只好穿着女人的内裤寻求刺激。工厂里赚来的工资只够我日常的花销,实在控制不住了,我就想着到租住区去强奸女人。”肖曾友在供述中称,他常骑着电瓶车走镇串乡,发现在外来务工人员聚居的租住区内,不少年轻少女经常独自留守在家中帮助父母操持家务。

“租住区的房子很简陋,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安全保卫措施,这里的女孩子防范意识也比较差,相对容易得手,我一直认为她们不会去报案,我也不会被抓住的。”肖曾友说。

他最终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12月28日,慈溪市检察院以涉嫌犯强奸、抢劫罪,对肖曾友依法提起公诉。

留守少女需提高防范意识

近年来,随着东部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到此谋生。据统计,慈溪市登记在册的外来务工人员已将近90万。在该市城郊或乡镇工业园区附近的村庄里,不少务工人员拖家带口,居住在简易的出租房内。当地不少村庄里,外来务工人员的数量甚至远远超出了当地居民的数量,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喜欢和亲戚、老乡们聚居在一起,从而形成了为数众多的“租住区”。

租住区内人口密集,但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不少年轻人平时除打工干活外无所事事,经常靠喝酒、看色情影碟、读黄色小说消遣时光,极易诱发性犯罪行为的发生。慈溪市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洪新波介绍说,该院今年来共办理强奸犯罪案件34件38人,其中有7件发生在被害人的租住房内。

“租住区一般都在城郊、乡镇等治安力量薄弱地区,而且一般的租住房都很简陋,犯罪分子能够准确掌握房内情况并轻易侵入实施侵害。”洪新波认为,预防租住区内的性犯罪现象发生,目前最关键的还是要提高防范意识。

洪新波提醒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在尽量避免将子女独自留守家中同时,应强化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如教育孩子独自在家时应紧闭房门、不要轻易向陌生人透露家人的作息习惯等。另外,她建议租住区的村民自治组织可以引导租住户自发成立“巡逻队”,在务工人员上班期间轮流巡查,震慑犯罪分子。

最后,洪新波希望留守少女在遭受性侵害后,要克服害怕报复或感到羞耻的心理,及时向警方报案,并积极提供破案线索,以便及时抓捕罪犯。(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文剑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