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撞死人被判死刑续:其父欲用赔偿换儿性命
2009年08月07日 07:54新文化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关标签: [醉驾撞死人]

庭审现场(成都中院供图)

孙伟铭没想到自己会获死刑。

7月23日,这个因醉酒无证驾驶而导致4死1重伤的惨烈车祸的肇事者,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庭上被判处死刑,这是在今年全国恶性车祸频发背景下的一场判决。

儿子因醉驾肇事而得到此类案件中全国首例死刑判决后,孙伟铭之父孙林为了保住儿子的性命而开始了四处奔走。8月4日,孙林终于首次与车祸受害人家属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孙林表示,将在三周内凑齐100万元赔偿金;受害人家属则表示,一旦拿到约定的赔偿金额,将立即出具对孙伟铭的谅解书——不出意外,这封谅解书,将会成为保住孙伟铭生命的最后一线希望。

肇事者

他的醉驾撞上了死刑

从1998年来到成都开始,孙伟铭的人生似乎一直在走上坡路。直到2008年12月14日17时之前,孙伟铭在周围朋友的眼中,还是一个前途无量的商界白领。

然而,随着一场车祸,一切都发生改变。

事发

醉酒驾驶引发惨烈血案

孙伟铭是成都市一家中型信息公司的销售总监,好年头可以收入十几万元,在高新区的中档小区买下了一套商品房,并有一辆别克私家车。

2008年12月14日下午,在一位长辈的80寿宴上也是如此。孙伟铭穿着黑色高领毛衣,藏蓝色的三颗粒毛呢西服,戴一副金边眼镜。酒席免不了要推杯换盏,有房有车的孙伟铭受到亲属的一阵猛夸。兴奋的孙伟铭不停与人举杯。酒席一直吃到15时,孙伟铭并没有显出醉态。散席后,他还打了一会儿扑克。

当天16时多,孙伟铭开车离开会场。他在2008年5月刚买了这辆黑色别克车。“我想,在亲友面前抖擞一下,开车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孙伟铭事后对交警回忆。

17时左右,喝下的七八两白酒开始起作用。几分钟后,黑色别克车一头撞上了比亚迪的尾部,然后“往后倒了一下,从右侧超车往三环路方向速度很快地跑了”。

追尾比亚迪是一场车祸的开端。惨烈车祸中,4人遇难,1人重伤。

赔偿

受害者家属索赔180万

当孙林2008年12月15日接到成都警方的通知后,他面临着自己58年的人生经验难以解决的一系列难题:如何为儿子求得受害家庭的谅解?如何凑齐受害家庭要求的总额近百万元的赔偿金?还有如何战胜自己内心的恐惧和羞愧?

孙林到成都的时候是事故发生的第二天晚上。“警察没有说到底出了多大的事,我就带了5000块钱,连身份证和药都忘了带。”孙林说。

当他走出候车室时,正好有人拿着一张报纸在看,上面赫然就是儿子孙伟铭的照片和交通肇事致4死1伤的严重车祸。他一看就“吓倒了”,他在候车室找了个僻静的地方痛哭了一场,然后就在火车北站的广场上,来来回回地徘徊了一整夜。

孙林一直不敢跨进交警局的大门。“警察给他打了6次电话,他都说要来,但每次约定的时间他都没有出现。”当天,当他终于出现在交警三分局的办公室,伤者丈夫抑制不住愤怒,给了他一耳光:“你敢骗我,打电话你也不接。”孙林双膝跪地,痛哭着说:“我确确实实没有电话,我用不来电话。”

孙林从来没有成为被关注的焦点,尤其在儿子犯下这么大的事故后,公众的注意让他慌乱羞愧。

受害者的家属提出了总共180万元的赔偿要求。“180万元对一个工薪家庭来说,确实是一笔巨款。”面对这180万元的赔偿要求,孙林一筹莫展。

早前报道:

醉酒司机撞死4人案解析:间接故意也可判死刑

男子无证醉酒驾车致4人死亡 一审被判死刑

律师称醉酒驾车撞人判死刑过重引发争议

醉酒司机肇事获死刑续:其父约见受害者家属

醉酒驾车死刑犯家人欲赔偿求轻判

醉驾致人死亡者获死刑引发交通肇事罪名量刑争辩

相关评论:

肖畅:我们早就对马路杀手习以为常

周东飞:杭州斑马线上那无从确知的悲怆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孙伟铭   死刑   孙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