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鱼"为寻"情人"上钩 被逮后安家海底世界
2009年07月29日 09:48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7月28日讯(记者 鲍福玉 见习记者 张博) “我又钓上了一条‘蝴蝶鱼’!”28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再次致电本报反映,27日晚上,在同一地点他又钓上一条绿鳍鱼。为让外地游客和市民都能近距离一睹绿鳍鱼的风采,王先生愿将绿鳍鱼无偿捐赠。经记者协调,上午11时,这一对绿鳍鱼安家海底世界。

28日上午,王先生拿着自己钓上来的绿鳍鱼来到本报。记者看到,这条鱼比之前钓上来的那一条小了一圈,但颜色非常艳丽,在黑底的翅膀上,点缀着宝蓝色的亮点。

王先生介绍,这条鱼是27日晚上8时许在上次垂钓的东海路附近的海域钓上来的。“大概是一公一母吧。”王先生说,回家后,他立即将这两条鱼放在一起,没想到两条小鱼还真投缘,接着就“腻”在了一起。

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天很多朋友都闻讯到自己家里看鱼,看到小鱼的模样和“本事”后,无不啧啧称奇。看到大伙对小鱼有这么大的热情,他就想给两条小鱼安个新家,让更多的市民都能近距离看到小鱼。记者随后致电海底世界,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接收两条“小家伙”入馆。

上午11时许,记者和王先生带着两条绿鳍鱼来到海底世界水族部,两条小鱼很快成了游客眼里的明星。“现在还不能直接放到展缸里!”水族部的陈主管说,自然条件生长的鱼类,一般带有寄生虫和病菌,所以在进展缸前必须对其进行全面检查,在确定健康后,对其进行驯化,最后在其完全适应水缸里的环境后,才能与市民见面。“快的话一个星期后就能与市民见面了!”陈主管告诉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鲍福玉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