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为4700元抢车杀死同村村民
2009年07月29日 01:51兰州晨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23日凌晨在西固新城发生一桩血案。当日凌晨,西固区新城镇园艺村村民王义鹏,在新城桥头42路终点站烤肉店与几位同村朋友闲聊纳凉,突然被开着一辆奇瑞轿车赶来的同村村民王成军持匕首猛刺左胸部,之后王成军又驾车从已受伤倒地的王义鹏身上碾过,王义鹏当场死亡。西固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当场将王成军抓获。7月24日,本报就此事做了报道。7月28日,记者从西固警方获悉,经审讯得知,王成军竟为了4700元而起了杀心。

多次讨债无果 心生怨恨

当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成军被带到新城派出所时,整个人依然满身酒气,蹲靠在墙角的他红着双眼,口中不停念叨:“他借我钱不还!”警方待王成军酒醒后审讯得知,死者王义鹏一年前在兰青312国道加油站附近开了一家烤肉店,曾向王成军借了4700元。一年后,王成军急等用钱,多次向王义鹏催促还钱无果。时间一长,王成军对王义鹏心生怨恨。

酒后发生争执 抢车杀人

7月22日晚11时许,已经喝得差不多的王成军,借着醉意再次到王义鹏的烤肉店要钱,没说几句话,双方就发生争执并厮打起来,经人劝解,王成军挡了一辆“黑出租”回西固寺儿沟住处。坐在车上的王成军越想越窝囊,下车时见一辆卖猪的车上放了一把匕首,便拿起匕首重新钻回还未来得及离开的出租车,并威胁出租车司机驾车返回。在行至新城加油站附近时,王成军一把将司机推下车,自己驾车前往烤肉店寻找王义鹏理论。

此时的王成军已完全被怒火冲昏了头,他握着匕首在烤肉店发疯般地寻找,双方见面后又一次发生激烈争吵,王成军持匕首猛刺向王义鹏左胸口,随后见众人抬伤者去医院抢救,怕伤者不死王成军又驾车冲向抬伤者的人群,一名10岁的小孩被车撞出了三四米远,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和另外两人也被撞倒在地,而后该车左前轮从王义鹏的腹部碾过后停了下来。

民警火速赶到 现场擒凶

随后手持匕首杀气腾腾的王成军又从车上下来,似乎仍要行凶的样子,惊慌失措的群众一边躲避一边拨打110报警。新城派出所民警接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将王成军当场擒获。随后,王义鹏及几名伤者被送往医院,经大夫检查,王义鹏被刺中心脏,已经当场死亡。被撞男子肋骨骨折、小孩头部受伤,还有两人受轻伤。

本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肖恩科

王成军   车撞   抢车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沈丽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