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鼓木业公司与村民群殴 据称数十人伤
2008年10月25日 09:04新华网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吕宗恕)昨天上午,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大塅镇百余村民与当地绿海木业有限公司发生冲突。目前,已造成多人受伤。有关事发原因仍在调查中。这一消息记者昨晚从宜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建国处得到证实。

截至记者发稿时,铜鼓县已指派全县机关干部连夜下到出事村镇,包村分片给村民做思想稳定工作,以防再发意外。

据宣传部部长杨建国介绍,出事后,江西省、宜春市有关方面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指派宜春市委书记谢亦森,市政法委书记,分管的副市长相关领导赶到铜鼓县展开处置工作。到当天下午,事态已平息。

现场目击者李先生向本报记者介绍,昨天上午10点,铜鼓县大塅镇至少200村民冲进位于三都镇工业园的江西绿海木业有限公司的厂区,推倒了厂门,砸破了厂房车间和办公楼的玻璃,并推翻停在楼前的十余车辆。事后发,当地出动至少80名警察赶往现场维持秩序。

对此知情的李先生说,前晚,至少30个手持棍棒、刀具的自称是绿海木业的青年冲进大塅镇一村后,殴打村民、村主任、村支书,以及后来闻讯赶来的镇长。数十老少村民被打伤,镇长的头部也被打破。事发后,鉴于很多不利谣言传播坊间,当地政府通过电视台发布通告予以澄清。

有知情者称,事发原因与两年前绿海木业开始低价(70元/亩)强行揽包砍伐村民的人工林,并得到相关领导许可有关。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当地官方证实。

据江西绿海木业有限公司网页显示,该公司位于宜春市铜鼓县三都镇工业园,成立于2004年6月,雇员80人,主要生产细木工板等人造板及其制品。

推荐阅读:

包车价钱没谈拢 黑的哥群殴学生家长被判缓刑

新疆交警查套牌车遭到群殴 村民:往死里打(图)

副局长带人群殴一工人 称"谁拉架就打谁"

更多精彩新闻 进入社会频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吕宗恕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