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幼童闹市演杂耍乞讨 幕后操纵者暗藏人群中
2008年07月23日 10:43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打印

女童在众人围观之下表演钻铁筒。

面对记者镜头孩子一脸茫然。“

几名幼童在大街上摆摊演杂耍,有名中年男子在幕后操控。”连日来,记者不断接到开发区和胶南一些读者的反映,最近有一些孩子晚上在人多的地方摆摊卖艺,这些孩子很可怜,希望有关部门出面管管这件事。

四岁女孩街头钻铁筒

“胶南街头怎么突然出现这么多卖艺的小孩?”7月21日晚6时许,有读者向记者反映,在胶南人民路附近的胶南福都小商品城门口,出现了一个“幼童杂耍团”,年龄都很小。奇怪的是,演杂耍的只有几个孩子,现场没有大人。

记者随后赶到现场,发现福都小商品城门前的人行道上挤了一大圈人,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唏嘘,圈中间的几个孩子正在表演杂耍,他们看上去大的只有六七岁,小的只有4岁左右,有三名女孩,一名男孩。记者注意到,这些孩子一个个都是衣着邋遢,面容疲惫,机械地表演钻铁筒、骑独轮车、飞碗等杂技动作。

那名4岁左右的女孩正在表演钻铁筒,她先将手和头放进一个很细的薄皮圆铁筒中,然后慢慢蠕动,把全身都钻到铁筒中,最后再从另一头爬出,整个过程大概花费了10多分钟。记者看到小女孩面无表情,皮肤黝黑,蓬头垢面,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当女童表演时,另外两名女孩拿着一个盘子负责向围观的群众收钱。

围观者同情纷纷掏钱

“真是太可怜了,这么小的孩子就出来赚钱。”在旁边观看的曹先生感慨道,这些孩子肯定受了不少委屈,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一位老人告诉记者,这些孩子已经在这里好几天了,每天傍晚时分他们就过来了,一共有四个,也没有看到有大人领着,听口音都是外地人。旁边的一位小朋友哭着对妈妈说:“这些小朋友真可怜呀,他们怎么不去上学呀……”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围观的市民出于对孩子的同情,掏出钱来给孩子们,少则一元、两元,多则五十、一百。

记者趁女孩收钱的时候问她从哪里来的,女该望了望四周,怯生生地说是从河南来的。接着记者问她是河南哪里的,女童警惕地看着记者,不说话走开了。

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几天前还在开发区的一些广场上卖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跑到胶南了。

人群中发现可疑男子

“这些孩子背后肯定有人在操控。”记者在附近暗中观察了一阵,发现孩子们不时朝人群中一名男子张望。这名男子四十岁左右,一直注视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还不时向孩子使眼色。

就在附近居住的刘先生也证实了记者的猜测,那名男子就是他们的老板,他只在后面暗中指挥,从来不直接露面,等结束后见到围观的人走了后,他才把孩子赚的钱收起来。刘先生说,这些孩子肯定是这名男子专门用来赚钱的,从对他们的态度看,肯定不是什么亲属关系,只是利用孩子来赚取黑心钱。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