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判专家云梯上与毒贩对话10小时 将其抓获(图)
2008年06月05日 06:5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

警方运来云梯接应朱某。

谈判专家接触在窗户上的朱某。

利用云梯将朱某放下。

下地后将其擒住。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陈忠群、袁澄宇、谢翔飞摄影报道)昨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昨日上午,该局刑侦局成功侦破“6·3”特大贩毒案,在罗湖区某酒店等地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麻古102000余粒、K粉500余克、冰毒250余克,同时缴获仿“六四”手枪两支、子弹27发、涉毒汽车3辆。

频繁贩毒被警方盯住

今年5月初,一贩毒团伙在深圳市罗湖区频繁进行贩毒活动,该团伙头目为一名绰号“海哥”的河南籍男子朱某。为此,深圳市刑侦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603”专案组立案侦查。

6月3日晚,专案组经侦查发现朱某组织一批毒品在罗湖区某酒店与买家进行交易,当晚9时许,专案组立即采取抓捕行动,抓获正在708房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某、高某宏,当场缴获毒品麻古8000余粒,毒资8万余元。

随后专案组在对708房进行搜查的过程中,发现在房内套间的犯罪嫌疑人朱某在专案组进入房间时打开窗户,不顾危险攀爬到708房窗下仅80厘米宽的水泥板夹层内平躺藏匿。

谈判专家与疑犯对话10小时

由于该位置距地面近7层楼高,出于对犯罪嫌疑人生命权的尊重,专案组没有立即惊动朱某。消防局、罗湖分局及120急救中心迅速派员携带各种救护装备赶至现场,设置警戒线,放置大型充气垫等防护设施以防不测。在做好各种防护、救护措施后,专案组为了避免刺激朱某情绪,派出谈判专家乘坐云梯靠近朱某,冒雨与其耐心对话,朱某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至6月4日早7时许,朱某待在水泥板夹层内已接近10个小时,情绪上开始出现波动,并出现一些危险动作。

在此紧急情况下现场人员一方面与其加强对话以分散其注意力,另一方面谈判专家乘云梯逐步接近。7时30分许,云梯上的两名谈判专家在朱某警惕性有所下降的情况下,果断行动将朱某牢牢拽住,并在其拼命挣扎的情况下将其移动到充气垫上方准确放下,后犯罪嫌疑人朱某被当场抓获,朱某毫发未伤。专案组同时在朱某的汽车内缴获毒品K粉500余克。

5嫌疑人先后落网

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朱某的过程中,专案组同时展开相关的收网行动,在该酒店609房内,抓获该团伙毒品供货商陈某明。并随后在其住所内缴获毒品麻古90000余粒,仿制枪支两支。在罗湖某花园朱某的藏毒窝点内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丽,缴获毒品麻古4000余粒、冰毒250余克。

后据交代,该团伙头目朱某(男,35岁,河南郑州人)、朱某某(男,36岁,河南郑州人)、陈某明(男,47岁,香港人)、高某宏(男,36岁,黑龙江人)、张某丽(女,26岁,四川蓬安人),后据统计,缴获所有毒品麻古102000余粒、K粉500余克、冰毒250余克及作案工具一批。(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抓获   朱某   云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启达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