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员景海鹏母校建飞行班 每年淘汰一半人[组图]
2008年10月05日 11:41新京报 】 【打印

学员们自己设计的训练服徽标,展翅的苍鹰代表着他们的飞天梦。

9月24日,飞行班学员王佳琪在做滚轮练习。滚轮不是必需的训练科目,但他最感兴趣。

开始训练前,一名学员在操场边热身锻炼,良好的身体素质是他们进入航校的最基本条件。

山西解州中学是航天员景海鹏的高中母校。2000年,这里挂牌成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员早期培训基地,每年面向山西省的运城、临汾两市招收几十名飞行员苗子。现在高三年级的600多名学生中,有一个由25名飞行学员单独成立的“飞行班”,按照班级历史建制,称为“飞行17班”。

18岁的王佳琪是山西解州中学“飞行班”的学员。令他自豪的是神七航天员景海鹏曾经也在这里就读高中,至今已经有六七十名学生从这里考入了航校。

王佳琪和他的同学们最感兴趣的训练科目就是滚轮,在一个竖立在地上的直径两米的铁环内,四肢支撑在环壁上,随铁环正反旋转。“旋转时觉得嘴里酸酸的,睁着眼却看不清东西,尤其头朝下的时候。”王佳琪说。

每天下午5点40分到6点30分是学员们专业训练时间,除了滚轮,其他必练科目还包括篮球、跳绳、跳马、原地转等。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航天员   学员   海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