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七号航天员在轨道舱内试穿舱外航天服
2008年09月27日 09:23新华网 】 【打印

9月26日23时34分54秒,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在神舟七号飞船轨道舱内试穿舱外航天服,进行适应性训练(拍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9月26日23时35分14秒,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在神舟七号飞船轨道舱内试穿舱外航天服,进行适应性训练(拍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在长达十几小时的准备工作之后,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穿着“飞天”舱外航天服,于26日23时36分第1次在茫茫太空中的神七轨道舱内亮相。

从神舟七号飞船在轨飞行的第9圈起,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进入轨道舱开展舱外航天服组装和检测工作。从启封、组装到测试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十几个小时,而他们真正“穿上”服装只用了几分钟。

神七航天员将于27日16时30分进行首次太空行走。这意味着,中国研制的“飞天”舱外航天服也将与出舱航天员一起暴露于太空中。

在提前近观了“飞天”真面目后,新华社记者请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医学工程总体研究室主任刘伟波、航天服研究室主任刘向阳、航天员选拔训练研究室主任吴斌等专家,解开舱外航天服之谜。

当一支从各个研究室抽调组成的队伍坐在一起开始方案设计时,他们不禁想起了30多年前的一段历史。 20世纪70年代中国首次进行载人航天尝试,航天服的科研人员面对的唯一资料,是美国宇航员两张模糊不清的照片。那次尝试最终以失败告终,而漫步太空的梦想也尘封了30多年。

神舟七号航天员在轨道舱内试穿舱外航天服

神舟七号航天员在轨道舱内进食[组图]

航天员进行舱外航天服组装与测试[组图]

神七成功发射 宇航员在舱内微笑招手[组图]

视频推荐:

刘伯明舱内给自己量血压[视频]

揭开中国舱外航天服的奥秘[视频]

翟志刚和刘伯明启封并组装航天服[视频]

神七入轨传回的舱内画面 笔记本飘来飘去[视频]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