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解放军代表身陷台湾记者包围圈(图)
2008年03月05日 14: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三月五日上午九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解放军代表踏着朝霞提前步入会场。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会前解放军代表团入场时在天安门广场受到台湾众多记者的围堵采访。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记者 刘万强)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五日上午在北京开幕,解放军代表团是第一个抵达人民大会堂的代表团。当解放军代表团乘坐的大巴抵达天安门广场时,数百名早已经等候在人民大会堂前的记者竞相跑过马路到广场围堵解放军代表团,顿时本次大会人数最多的解放军代表团陷入记者的“包围圈”,代表们被摄像机、照相机包围得水泄不通。

面对重重包围,解放军的代表们从容不迫,仍保持着整齐的队列艰难缓慢前进。海内外记者尤其是海峡对岸的台湾媒体记者更是快步紧追、竭力与军方高官“零距离”接触,往往人未到,提问声已起。

面对尖锐提问,这些历经风雨的军方代表多是笑而不答。不过,令台湾媒体兴奋的是,陷入包围的解放军上将、兰州军区原司令员李乾元终于开口了!

两百米的路程,解放军代表团走了足足二十分钟方“突出重围”。不过,这才是他们“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还有更多的媒体在场外等着他们会后出来。

两会图片推荐:

彭丽媛笑对台媒:印象挺好 有亲戚在嘉义(图)

台湾代表团13位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合影留念[图]

专家解读胡锦涛涉台讲话:两个“大”字非常微妙

台媒关注胡锦涛两岸关系谈话 称提出了"新解"[图]

林毅夫受媒体追逐 挂心的还是台湾宜兰老家(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刘万强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