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受媒体追逐 挂心的还是台湾宜兰老家(图)
2008年03月05日 09:36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5日电 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全国人大代表林毅夫,昨天出席人大预备会议,成为媒体追逐的热门人物。而在他心里,仍装着对台湾宜兰家乡的挂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身在大陆的林毅夫表示,将来若有机会,愿意返回台湾,但希望是以一般老百姓的身份回去,这样不会引起太多猜测。

林毅夫不愿对台湾政局多做评论,谈到未来两岸可能的经济走向,林毅夫相当肯定马萧阵营提出的“两岸共同市场”概念,他认为这应该是比较好的一种方式。

林毅夫,1952年生于台湾,1978年获得硕士学位,之后辗转北京。1982年获得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1986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获得博士学位。回国后曾在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1994年创办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至今。

世界银行2月4日正式公布,林毅夫出任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这也是世界银行在其成立以来的六十多年中,首次任命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学家担任此职。消息传出后,曾一度引来两岸媒体的关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