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被俘采访录像曝光[视频]
2008年10月24日 17:04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网 】 【打印

麦凯恩越战中被俘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10月23日讯 在美国大选日益临近之际,法国视听档案馆日前将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于越南战争被俘期间在病床上接受法国记者采访的录像发布到了网站上。

法国记者弗朗索瓦·沙莱当年对被俘的麦凯恩进行了采访。沙莱的遗孀说,这段发布到网络上的录像长达4分33秒。录像中的麦凯恩没有穿衬衣,也没有刮胡子,吸着一支香烟,回答沙莱的问题。

麦凯恩在录像中说,他在1967年10月25日在河内上空被击落,降落到一片湖泊中。“我当时正在(河内)城上空飞行,我正在投弹轰炸,突然被导弹或者别的什么防空火力击中,我不确定到底是什么……飞机就一头栽了下去,”他说。

在掉到湖里后,麦凯恩被打捞上来,送进医院,差点死掉。他表示,越南人对他很好。谈到家人,麦凯恩的嘴唇颤抖,说话断断续续。他对妻子说,他爱她,自己的身体将逐渐康复。

这段录像录制的精确日期不明,但可能拍摄于1967年底,1968年1月在法国首播。法国国家视听档案馆日前将它发布到网站上,将持续一周。

沙莱56岁的遗孀持有这段录像的合法版权。她表示,法国和美国一些电视台未经允许播出了这段录像的一些片断,甚至麦凯恩的竞选网站上的录像片断也没有征得她的同意。她的律师正在向法国和美国至少7家新闻机构索赔,并给麦凯恩选举班子寄去了律师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