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四中被强拆 学生举标语到市委请愿(组图)
2010年05月05日 13:59湖南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昔日美丽的校园

强拆现场 学生将标语挂在拆迁机器上

湖南在线5月5日报道《郑州四中遭遇暴力拆迁 学生无处上课》、《河南示范性高中爆强悍野蛮拆除 700高三学生受影响》……5月3日、4日,网上热传河南郑州四中“遭遇强拆”,帖中称传达室与配电房被拆时,艺术类考生成绩通知书、高考资料、汇款单等被埋,冲突中副校长被打。

记者采访核实,因京广路拓宽工程郑州四中校门被拆迁,郑州二七区拆迁办主任徐力夫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拆迁完全是依照合同执行,“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无条件服从国家的公益事业”。

被拆掉的校门

5月3日开始,《母校郑州四中被强拆,同学血怒!》等网帖在网上流传,称“5月2日20:00,我们的校长被掐着脖子从门口出来,门卫的桌子、监视器被扔出来,我哭着看着校门被拆开。艺术生的录取通知书被压在废墟底下!”,帖子质疑说“校门被拆掉了?谁来保护我们,对门的高档小区为什么不拆?围墙没有了,校门没有了,谁来保护我们的安全?只有一个月就高考了,我们在哪里学习?让我们怎么以安定的心态面对未来?”

同时,有网帖称5月3日部分学生举着“还我四中,还我高考,反对暴力拆迁”的标语到市委请愿,现场有人对同学喊道:“你们这是违法的行为,知道吗?”“你们再不走就把你们的学籍给销了。”

这些网帖引发很多网友关注和热议。有网友留言说:“不知道要高考吗?不能等到高考结束了再拆,不能让学生们安安静静地迎接高考?”

学生被威胁取消学籍?

记者采访了多名四中老师和学生,据介绍,拆迁发生在五一假期的某个晚上,大部分学生都不在学校,只有高三学生在上晚自习,拆迁方拉电闸,学生和老师赶到现场,双方没有发生激烈冲突。

网帖指称被打的副校长是彭广谦,昨晚他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一位老师说这位当晚值班的副校长是在阻止拆迁过程中与拆迁人员发生了推搡,并未受伤。

多位师生证实5月3日确有一些学生和毕业生抗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他亲耳听到有人对学生威胁要取消学籍。但这一说法未能得到官方证实。

四中几位老师表示,他们了解的情况是,考虑到高考和中考,学校本已和政府达成共识在六月底中学招考后再拆迁,但不知何故还是在5月2日晚被突然强拆。

在四中的校友QQ群里,学生们也一直在讨论此事,一位在网上积极发帖的毕业生说,之所以如此愤慨,是因为对母校的感情,“郑州四中的校门,上面挂满了四中70年的荣誉,就这样被废墟掩埋了。”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