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夕夜发生75起火情46人受伤[组图]
2009年01月26日 11:35新京报 】 【打印

今日零时,北京电影制片厂小区内,一位女士在烟火前跳起了朝鲜族舞蹈。本报记者 赵亢 摄

除夕夜,木樨地南里,一个小男孩点燃烟花,迎接新年的到来。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 (记者王姝)昨夜是北京禁改限后第四个除夕夜。北京市烟花办今日1时30分通报,自昨日零时至今日1时,北京3万处禁放点、2196处花炮零售网点、100处集中燃放点,均未发生因燃放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以及重大火情,燃放火情、燃放伤情均有所下降。

据北京市烟花办通报,从除夕零时至今日1时,北京全市因燃放花炮引发火情75起,比去年同期下降17%;致伤46人,比去年同期减少48%。

北京市烟花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年春节相比,今年春节花炮备货量高达75.5万箱,比去年同期上升37%。自本月19日(花炮开售日)至昨日,北京市区销量约达23万箱,比去年同期的18万箱上升了28%。

据北京市烟花办透露,由于北京连续94天没有降水,风干物燥,因燃放引发的40起火情大多是草地、树叶等被引燃,很快就被扑灭,没有引发火灾,受伤人员也多为轻微伤。

昨日早8时,北京市烟花办在北京市消防局开通了安全燃放总指挥部,十八区县分指挥部同时开通。昨晚10时,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黄卫,坐镇指挥部,组织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燃放高峰时段的安全燃放工作。

今日零时,窗外爆竹声最为密集之时,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也来到了指挥现场。

现场

自行车拖出“烟花丝带”

今日零时,金台路两边的鞭炮声响成一片。“新年好!新年好!”在震耳的鞭炮声里,金台里社区的居民相互问候,眼前不断炸响的鞭炮成为了人们沟通的最好的语言。

两名年轻的小伙子在金台路上点燃了一挂5000响的爆竹,然后一人骑上自行车,另一人跳上后座,并用手拖着鞭炮前行。鞭炮在自行车前行的线路上“滑行”,宛如一条绚丽的丝带。

钟声敲响的时候,大望桥北侧的烟花爆竹零售摊点仍灯火通明,有的顾客买完就在路边点燃,双手捂住耳朵,向路人说着“新年快乐”。

烟花升腾 响声一片

昨晚11时50分许,法华南里小区北门,长条的鞭炮在路面摊开,烟花发射筒摆到了路中央,观看的人们站在旁边。“快点,快点!”喊声中,烟花被点着。

白色、绿色、红色的烟花射向高空,在空中炸开。几个小孩子拿着火花棒晃着圈儿。烟花从远方各处升腾起来,响声连成一片。

本报记者 葛江涛 吴昊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王姝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