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为抓歹徒牺牲 万名群众自发悼念[图]
2008年11月02日 12:28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

华商网-华商报11月2日报道昨日,丹水含泪,商山悲怆,本报率先报道的见义勇为的好干部冀亚林遗体告别仪式在丹凤县龙驹寨镇西关社区举行,近万名群众自发前去悼念。

11月1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冀亚林的居住地丹凤县龙驹寨镇西关社区,“见义勇为 高风亮节”、“英灵永在精神可钦”、“人民公仆堪称楷模浩然正气舍己为人”等等,丹凤县的群众自发书写赠送的挽联和横幅把整个街道布置得肃穆庄严。闻讯前来的群众已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

冀亚林的家里异常狭小,灵堂设在一进门的过道里,前来帮忙的邻居们挤了一屋子,好多热心的邻居为了表达心意,索性站在大门外等候着帮忙。

丹凤县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和各局、学校等万余人前来悼念英雄冀亚林。龙驹寨镇党委副书记周银虎在介绍冀亚林的事迹时声音哽咽着说:“冀亚林在关键时刻奋不顾身、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自始至终表现出一个公职人员无私无畏的博大胸怀……”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按当地风俗,冀亚林将于11月3日入葬。

邻居们说,冀亚林平时热心助人,从不含糊;妻子佘淑玲悲痛地说:“亚林是我们家的顶梁柱!”丹凤县龙驹寨镇党委书记张社生这样评价:“亚林话少,做事认真实在,表现优秀!”

据了解,冀亚林的家庭十分困难,他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冀云在丹凤县中学就读高三,小女儿冀美茹就读小学四年级;妻子佘淑玲是丹凤石材厂的下岗职工,平时以收破烂贴补生活,在村里有很好的口碑;冀亚林的父亲冀月盛76岁,患有高血压病,母亲刘桂花72岁,患有心脏病,身体均不太好;姊妹6个中,大哥患有精神病,一个兄弟远在广州工作。

据丹凤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屈会锋介绍,丹凤县公安局已把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材料上报到商洛市公安局,丹凤县民政局正在积极地为冀亚林做着烈士申报工作。

河北镇政府干部上班打麻将 记者拍照遭围殴[组图]

千万富翁强拍女干部裸体录像逼债[组图]

中央部属官员猥亵11女童[组图]

深圳官员车祸现场刨土救人被指作秀[组图]

香港高官陷艳女门[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团结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