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泰多名欲进京上访者被强送精神病院[组图]
2008年12月08日 10:26新京报 】 【打印

肥城市精神病院。该院曾收治新泰上访人员。

核心提示

今年10月,山东新泰农民孙法武赴京上访时,被镇政府抓回送进精神病院20余日,签下不再上访的保证书后被放出。记者调查发现,在新泰,因上访而被送进精神病院者不是个别。

部分上访者及家属称不曾被通知精神鉴定,不过政府手里握有他们的鉴定书。家属反映,政府不经家属同意甚至未通知家人,便送上访者入院,而当事者坚称自己没病,并因此质疑政府限制人身自由。

相应医院承认许多“病人”是上访者。而当地政府表示信访压力巨大,若出现越级上访,会受上级处分。

10月19日早晨8时30分,泰安汽车站。

57岁的农民孙法武一下车,就四处张望寻找。约好的同伴还没到。

突然,一辆面包车“嗖”地停在老孙面前。车上下来三人,将他半包围了。

老孙认得其中一人,新泰市泉沟镇信访办主任安士智。

“干什么去?”

“北京打工去。”

“打什么工!你是去上访。不能让你走!”

两男子一左一右上来,老孙掏出手机报警,被劈手夺下。随后被塞进面包车。

两小时后,泉沟镇大沟桥村村民孙法武,被带进了镇派出所,关在一间屋里。

次日上午11点,老孙又被推进面包车。发觉车往新泰市区方向开去,老孙嚷嚷着,这是要去哪里?

没人搭理。

车最终停在一个院子里。老孙抬头:新泰市精神卫生中心(下称新泰精神病院)。

基本不识字的老孙,隐约识得这几个字。

两人架着他往前走,一个穿白大褂的人迎上来。

强制“治疗”

老孙央求说,我没病,让我回家;院长说让你家人找你们镇政府吧

那天的事,老孙想起来就说头痛,“脑袋要炸”。

10月20日那天,当抬头看见“精神卫生中心”字样,2007年的记忆在脑子里复苏。

老孙冲着那医生大喊:“我没病!我是上访的!”

那天很多“病人”听到了这喊声,包括后来跟老孙关系密切的老时。

“医生说,我管你有没有病,你们镇政府送来的,我就按精神病来治。”

被押着经过了三道铁门,进入病房区。

老孙听到医生喊了声:来几个人帮忙,把他绑起来!

然后几个“格子服”冲过来,将老孙按倒在床上。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