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窨井盖集体激射上天[组图]
2008年10月23日 17:49南方都市报 】 【打印

爆炸发生时,一辆汽车的玻璃被飞来的碎石砸穿。

一个需要两个人才能抬起的窨井盖落进了友谊剧院内的草丛里,所幸没有伤到人。

昨日,人民北路友谊剧院附近,疑因沼气爆炸导致多个窨井盖飞起,一过路男子向一处发生爆炸的下水道内张望。

◎事件:下水道爆炸伤人伤车,十一个窨井盖被气浪掀上天

◎地点:人民北路友谊剧院附近

◎时间:昨日下午一时许

砰!白烟升腾,11个窨井盖激射向天空。

昨日下午1时许,人民北路友谊剧院门口,约200米人行道上,疑因沼气引发爆炸,窨井盖接连被掀开,井口周围地块松动,腾飞的砖头致现场一名女子轻伤。

昨日下午1时37分,人民北路友谊剧院门口,45岁的陈先生坐在凳子上,“砰!”宛若晴天霹雳的巨响,吓得他从凳子上弹了起来。陈先生看到5米外的窨井盖腾空而起,剑一般刺向天空,“飞了四五米高”,然后掉回落在地上。同时,出事井口白烟升腾,周围的地板完全被掀开,“像被爆破了一般”。

腾空的窨井盖,并不只是陈先生眼前那一个。从人民北路友谊剧院门口,到进出口交易会大门前约200米直线上,记者发现,一共有11个窨井盖被掀开。相邻两个窨井盖,约有5米距离,爆炸之后,有的窨井盖之间的路段,地板完全扭曲。

据友谊剧院的一名保安介绍,当时他也在一个腾飞窨井盖旁,“像地震一样,双腿被震荡得发麻”。他看到,一个年约25岁的女子,左脚被一块小砖头击中,当时疼痛得哇哇大哭,随后被朋友带走了。

在友谊剧院停车场,停放着大量轿车。窨井盖被掀开,一些砖头也四处飞溅。其中一块砖头飞出50米,将一辆崭新轿车车窗玻璃砸开一个大洞。

爆炸声响起,警察、煤气公司工作人员,先后赶到现场。现场警察面色紧张,如临大敌,拉起警戒线,不停告诉围观者:“还有危险!还有危险!”

广州市煤气公司约有15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出事井口,仍隐约有“难闻”的气味。煤气公司则有工作人员拿出专用探测设备,探测气味中的煤气含量。一名手持探测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的探测器只能探测煤气浓度,他发现出事井口有煤气释放出来。

但是,现场也有专业人员表示,煤气管道距离出事下水道比较远,不可能是管道的煤气泄漏,爆炸原因,显然是下水道里的沼气所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昱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