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与台军关系回顾[组图]
2008年01月21日 08:22环球网 】 【打印

马英九1972年毕业于台大法律系,即服预备军官役,任职左营海军后勤司令部。1974年初,以担任“粉碎共匪和谈统战阴谋”系列讲座,当选当年台海军"优良教官"。同年考取国民党“中山奖学金”赴美留学,获得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及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图为马英九在台海军服役时的老照片。

2000年12月16日,马英九率领台北市慰问团,在台"海军副总司令"常志骅中将陪同下,抵达海军高雄左营基地慰问。马英九表示,26年前他就在左营基地料配件总库服役,这次是"回娘家"。图为参观康定级“昆阳”号护卫舰,在后甲板与水兵留影。

台专家:马英九若赢得大选,解放军将依然面临两难

但马英九的计划实施起来未必顺利,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丁树范(Arthur Ding)说,如果马英九获胜,解放军将依然面临两难局面,马英九虽然认可“一个中国”原则,但对“一中”有(与大陆)不同的理解。

一名前美国驻台北办事处官员说,假如国民党在今年重新上台执政,没有人能够准确地知道他们将如何做。

2001年布什政府同意售台8艘柴电动力潜艇,他说,国民党重新执政后,不大可能重新启动该军购案。

很可能的情况是,既然国民党试图与大陆建立友好的关系,试图加强两岸的联系,并开启和平对话进程,因此,他们(上台后)不大可能推动更多的军购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