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10岁女孩卖报救父谢绝捐赠(图)
2007年07月23日 09:09大河网-河南商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刘一谷拒绝热心读者的捐赠

本报报道的《10岁女孩卖报救父》的故事感动绿城,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希望资助刘一谷。

但好强的一谷不愿接受捐赠。一谷的爸爸说:“我们确实缺钱,但捐赠的钱总会花完。给我们鱼,不如给我们钓鱼竿。”

一谷拒绝大家的好意

7月21日和22日,很多读者来电想帮一谷。

“大家的钱也是辛苦挣来的,我不能要,我要靠自己。”面对捐助,一谷坚决拒绝。

前日,郑州爱心联盟的8名义工把100多元钱送给一谷,经过大家百般劝导一谷才勉强收下。

“当时一谷脸色可难看了,我看着都心疼。”刘淼钦说,晚上,一谷跟他商量,说她心里很矛盾,“收人家的钱不好,还是还给人家吧”。

我们要自食其力

“我希望能和同龄人平等相处,而不是被人可怜。”一谷说。

刘淼钦说,孩子的路还很长,我不想让她因这事背上心理负担。而且不管好心人捐多少,总有花完的时候。“就好比我们需要鱼,你们一直给鱼,可鱼吃完了,我们还会饿死。不如给我们钓鱼竿,让我们自己钓鱼。”

刘淼钦表示,今天他就要出院了。厂里以前给他两间门面房,出院后,他准备寻找合作伙伴,开个小饭店。(商报记者连燕惠)

   编辑: 金蕾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