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党首的妻子们[组图]
2009年09月15日 14:29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对宋美龄晚年生活冲击最大的莫过于蒋介石、蒋经国相继病逝。

对宋美龄晚年生活冲击最大的莫过于蒋介石、蒋经国相继病逝。

1975年4月5日,88岁的蒋介石因病去世,台北方面举行规模空前的葬礼,以表示对这位中国现代史上的重要人物的哀思。蒋介石以他特殊的地位和经历,影响着中国现代史。

蒋介石的去世,对国民党影响很大,可没带来什么后果,他的传子接班计划实施多年,蒋经国自然填补其父去世带来的政治真空。蒋先生的去世,对宋美龄影响很大,也带来严重后果。48年的夫妻、官场协作,如今只剩下孤独一个。

蒋介石夫人宋美龄已经感觉到丈夫的时代只有影子存在,故于9月17日飞赴美国。临行前一天,公开发表《告别辞》。称蒋介石过世后的国民党上层,“徒喊‘团结’口号”,忙于新的势力范围划分,故作为蒋介石夫人的她“莫偕无道行,耻与群小立,避彼轻慢走,不屑与同席”。宋美龄如要求党国委员还像蒋介石在世时那样忠于她,那是不切实际、办不到的。那些党政要员在蒋介石尸骨未寒之际就伤害宋美龄女士,那也是人走茶凉、势利之举。

宋美龄到美国后,住在纽约长岛蝗虫谷附近的拉丁镇孔令伟的别墅内,除在蒋介石逝世周年短期返台外,一住就是11年。平时深居简出,偶然会见一些台湾去美活动的要员,绝不发表评价蒋经国政绩的政见。由于年事已高,健康水平日差,深受疾病折磨,治病成为主要事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